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將抵台 胡錫進嗆「反制行動」:大家拭目以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7:40
前《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日下午在微博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前《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日下午在微博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將在今(2)日晚間10點多,其行政專機將會降落松山機場,並住在君悅飯店一晚,隔日上午將前往立法院拜會,並與蔡英文總統午宴。裴洛西確定將來台灣,中國官方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前《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日下午4點多在微博發文,放話中國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管」,將會有反制行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今晚抵達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胡錫進今日下午在微博發文提到,「裴洛西將在今晚竄飛台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他認為中國政府一定會採取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一連串反制措施,「之前是輿論戰階段,現在馬上要進入行動階段」,外交部和國防部將會主導接下來的尖銳鬥爭,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官方發起的所有反制行動,同仇敵愾。

胡錫進發文中國將會採取反制行動要大家拭目以待。(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外交部低調未證實
 
 
胡錫進接著提出5點看法:
 
第一,我們要尊重、支持官方專業團隊在應對這場危機中的主導作用,我們應該相信:專業外交、國防團隊非常忠誠中國國家利益,他們的所有策略設計都致力於促進國家利益,增進人民的福祉,而不會有任何其他目的。
 
第二,這些專業團隊最了解事情的全貌和背景,最能夠在中國的多項利益中分辨出圍繞這場危機最可能受傷害的、也最需要捍衛的關鍵利益,他們還最有能力確定出哪個招、打哪個拳最有可能擊痛對方,創造最大贏面,做到穩、準、狠。對此我們尤其要心中有數。
 
第三,這場危機既是中美博弈,也是直接對台鬥爭,中方反制措施會產生輿論效果,但它們更多不是為了表演給輿論看的,而是要讓美台真正感受到痛,要讓他們長記性,這些措施尤其要有助於中國大陸的力量向島內滲透,成為發生一場危機,統一台灣進程就要往前邁一步這個堅定邏輯的一部分。
 
第四,我們要了解,在中國實力快速壯大的今天,沒有任何力量能夠真正推動「台獨」,中美一來一去博弈的終極導向都是兩邊實力增長的競爭和社會團結的競爭。這場危機在中國產生的結果必須是進一步促進我們全社會的凝聚力,而不能成為對我們內部的攪局,關於這一點,老胡尤其想提醒大家。
 
第五,這場危機剛剛開始,從佩洛西醞釀竄訪台灣到實施竄訪,是美方發力階段。接下來才是中國大陸反制行動的發力階段。我前面說了,我們一定會有強有力的反制行動出台,打痛美台,尤其要打得台當局後悔。大家要對這些反制行動看得懂,不要被一些就想幫著長美台志氣的勢力帶節奏,也不要受一些「反串者」的影響。這是場尖銳的鬥爭,中國大陸要的決不僅僅是面子,我們更要給美台一個沉痛教訓,讓他們從此清楚大陸紅線就是踩不得,而且我們能夠乘勢把祖國統一向前推進一步的裡子。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眾議院#裴洛西#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立法院#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56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