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來訪陸突禁台食品 藍委怒:白狗偷吃黑狗受罰?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6:51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即將旋風來台,預計會停留一晚,並於明(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消息一出,大陸海關署昨日無預警宣布停止台灣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食品商進口。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痛批根本是「白狗偷吃黑狗受罰」,直言這樣幼稚的報復行為讓很多企業無辜遭受牽連,「大陸為何不去找老美算帳呢?」

更多新聞:裴洛西明早見蔡英文 訪立院後閃電離台

 

葉毓蘭在臉書表示,如果這些從台灣輸入的食品真的有問題,一定會檢討改進,但大陸海關在一夕之間突然禁止台灣逾1百多家食品進口,「不就是幼稚的報復行為嗎?」她更怒批,政治歸政治、商業歸商業,何必將無辜人民成為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及籌碼。

大陸禁止我國100多家食品商進口。(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葉毓蘭也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道先前農委會對大陸禁止我國輸入的產品都會有所準備,但這次農委會卻直接被狠打臉,根本無力招架,之前所謂的開拓其他國外市場的謊言,也迅速被拆穿,到頭來只能逼國人吞進肚子裡,「滿滿的台灣價值就是要人民硬吞,不吞就是不愛國。」

 
更多新聞:裴洛西來訪!陸突禁百家台灣食品 經部、農委會評估損失

葉毓蘭認為,大陸這樣的報復行為之後說不定還會上演,農委會應該化危機為轉機,除了積極開拓國外市場外,也要強化品管及冷鏈系統,她指出,若我國食品衛生品質都是以最嚴格的標準輸出,「我想MIT會再次享譽全世界」。最後,她還向大陸喊話,成熟穩健的兩國發展及平等協商,才能真正創造雙贏。

裴洛西擬今晚抵台。(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農委會先前做出回應,透露會持續輔導業者依照食藥署註冊文件之資料需求填報相關內容,以利兩岸貿易順暢,而對於因短期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的產業,他們也會研擬相關措施協助業者。

 
 
#裴洛西#農委會#藍委#葉毓蘭#大陸#進口#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3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