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選舉奇才?阿中魅力狂吸婆媽粉 猛K柯P逼對手接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6:56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本月18日正式卸任疫情指揮官職務,投入年底首都市長選戰,原先民進黨內人士還擔憂要給他一點時間「轉場」,畢竟過去擔任政務官,並未親自「下海」選舉。不料,陳時中完全沒有「包袱」,與基層互動熱絡,親切「台北大叔」暖力十足,不但自己喊凍蒜,還可以一一唱名里長貴賓,立刻圈粉婆婆媽媽爭相與他合照。面對媒體提問答覆精簡扼要,更創下不少「阿中金句」,近來更直白以「內湖交通沒救了,就換人來救」成為政策發球手,連黨內人士都驚呼「根本選舉奇才」。

綠營人士形容,陳時中根本是「選舉奇才」。(圖/TVBS)

 
選舉行程起跑2週,基層已颳起一波又一波的「阿中旋風」,除了第一週的宮廟行程,可見大批阿公、阿嬤在台北38度C的艷陽下等待偶像陳時中,陳所到之處更是「凍蒜聲不斷」;第二週開始利用晚間時間,在北市各行政區舉辦「阿中與你相見歡」,也有不少年輕人、上班族參與。陳時中現身台北大街小巷,讓「中粉」能夠近距離一賭其風采,揮別過去兩年在電視上西裝筆挺、嚴肅的專業形象,卸下防疫指揮官外衣,真實的陳時中就是個生活在你我身旁的「台北大叔」。

阿中善於炒熱氣氛 舞台魅力狂吸婆媽粉

陳時中與基層民眾互動密切,肢體接觸自然到位,完全不像選舉素人,跟議員參選人合體造勢,還能當主持人炒熱氣氛,甚至自己說「要我帶頭喊凍蒜嗎?」,還要大家不能再稱呼他「阿中部長」,現在不當部長,就是大家的阿中,陳時中真誠直率的舞台魅力,也讓台下支持者驚呼聲連連。

陳時中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一一唱名基層里長。(圖/TVBS)

近來陳時中團隊啟動與黨籍26位市議員參選人合辦的見面會行程,因陳時中人氣實在太旺,屢屢爆場,他進場時更多次「塞車」。據《TVBS新聞網》現場觀察,還有粉絲參加完晚間6點多的見面會後,不顧晚餐時間還沒吃飯,繼續「趕攤」要參與下一場8點的見面會。

 

「阿中旋風」不僅席捲基層,近來陳時中面對媒體提問,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對手的議題攻防,更是能言善道、妙語如珠,即便回答相當簡短,但「精簡扼要」,往往每句都能直接成為新聞標題,更是創下許多家喻戶曉的金句,包括「別人太太不方便批評」、「自己的太太我不敢批評」、「疫苗不是用吞的」等。就連挨批年紀與對手相比非常老,陳時中也能自詡,雖然年紀大,但體力無比好,精神就像「時鐘」,不會有停頓。

臨場反應快、失言即時補救 屢創金句

陳時中臨場反應快、機靈,每每面對媒體提問時,不清楚的部分絕不亂發言,並巧妙避開表示,「這部分請團隊再了解」,就算不小心說錯話,也會自己即時發現並補救。像是近來陳時中受訪時一時脫口用「囡仔人(台語:小孩子)」來形容對手蔣萬安,他瞬間發先自己失言,急忙補充說,「我要鄭重抱歉,剛剛我不該說小孩子,應該說年輕人,sorry,抱歉」。

不少綠營人士都說,起初確實擔憂陳時中是選舉素人,可能要給他一些時間來學習「選舉的氣口(台語)」。不料,他一上場就能表現這麼好,完全不用擔心不接地氣、太嚴肅或缺乏親和力的問題。不具名綠委也大讚,「第一次參選,這樣的表現,根本是選舉奇才」。至於回應媒體提問簡單扼要有重點,綠委認為應該是指揮中心2年來的訓練有素,「有哪個政治人物可以像他一樣,每天開記者會,面對艱澀的防疫議題與記者連環炮式提問,還能面不改色」。

陳時中競選團隊人士也透露,他口條真的很厲害,「那是個人特質,誰說理工男就拙於言辭」,很多金句其實都不是文稿小組準備的,都是他自創,與民眾互動自然,主動噓寒問暖,甚至只要有支持者要合照,陳時中都會停下腳步,完全沒有架子,深受基層歡迎。

成為政策戰場發球方 猛攻現任市長施政提高格局

不只口才了得,陳時中還能迅速帶起政策議題風向,相比對手蔣萬安宣布投入選戰2個月,尚未有讓民眾的有記憶點的政策「牛肉」,但陳時中投入選戰短短10多天,日前就在內湖與民眾相見歡時,直言「前一棒覺得內湖交通沒救了,就換人來救,由他來把交通救起來。」此話一出,立刻讓內湖交通問題躍上各大媒體版面,包括現任市長柯文哲以及對手蔣萬安、黃珊珊等人都被迫得回應內湖交通的政策題,陳儼然成為政策發球手,對手只能等著接招回應。
 

陳時中不只點出內湖交通要換人救,近日更猛攻柯文哲交通施政表現,批評他8年任內蓋不出半條捷運;加上耗資95萬的雙城論壇剛落幕,陳時中狂酸「沒成果就是浪費」。陳時中的選戰策略,採取主動出擊挑戰柯文哲,被動回應對手蔣萬安、黃珊珊的攻防。

地方人士分析,陳時中雖然剛投入選戰,尚未提出全盤政策牛肉上桌,但他靠著點出柯文哲的執政缺失,補上那句「換人來做做看」,就讓民眾相當有感,「這就是挑戰者的優勢所在」,針對前朝的施政疏漏,再補齊自己將上桌的政策牛肉,確實是個一箭雙鵰的好戰略。該人士也說,直接挑戰現任市長柯文哲,邊緣化對手,更是把自己的格局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208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