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意味濃!防裴洛西訪台 共軍實彈射擊地「離新竹最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2:42
共軍宣布今日在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圖/取自福建海事微信公眾號weixin.qq.com)
共軍宣布今日在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圖/取自福建海事微信公眾號weixin.qq.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率團展開亞洲訪問行程,是否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先前共軍揚言若她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就在這時,中共福建平潭海事局突然宣布將於今(30)日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警告意味相當濃厚,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平潭距離我新竹最近,對此我國防部回應,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根據中共福建海事局微信公眾號告示,福建平潭海事局發出航行警告,於7月30日早上8時至晚上9時,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禁止一切船舶進入。相關警戒封鎖範圍為「A:25°25′27〃N/119°48′15〃E」、「B:25°21′55〃N/119°44′35〃E」、「C:25°14′45〃N/119°48′17〃E」、「D:25°22′10〃N/119°53′27〃E」等四點連線範圍內水域。

 

事實上,平潭是距離我新竹最近的中國大陸地區,就公開資料顯示,距離最近處只有68海里,相當於125公里,這也是台灣海峽的最窄處。

對此,我國防部表示,有關台海周邊共軍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能全程掌握。國防部強調,「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航跡不斷往東北方向航行。(圖/TVBS)

 

由於中國大陸將「美國政府的第三號人物」的裴洛西訪台計畫視作對其「一中」原則的挑戰,因此在近來不斷升高軍事威嚇,共軍在此時宣布實彈射擊演習,舉動被認為是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發出的警告,不只我國軍有所準備,美方也似乎也已採取應對措施。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和其打擊群28日突駛向南海水域。從雷根號打擊群包括「蒂珀卡努號」(USNS Tippecanoe)補給艦及「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飛彈巡洋艦的航跡來看,不斷地往東北方向航行,若持續前進將抵達台灣海峽,外界解讀應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共軍#美國#新竹#實彈射擊#福建#平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1209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