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裴洛西訪台計畫不變 參議員:美國不接受任何國家霸凌

記者 倪嘉徽 /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2:44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完成最後表決後進入暑期休會,眾院議長裴洛西也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各界關注她是否會順道造訪台灣,中國大陸之前已多次要求美國勿採中美關係的紅線。裴洛西(Nancy Pelosi)今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不談論她可能的出訪,但間接證實她要訪問亞洲。更有外媒指出,裴洛西有可能在下週初訪台。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更表示,如果解放軍把裴洛西專機射下,那就是直接的戰爭行為。

外媒指出,裴洛西要來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確定訪問日本、南韓、新加坡,雖然正式行程還沒確認一定有台灣,但《Politico政治報》指出,五角大廈已經擬定計劃,如果裴洛西要到台灣,將搭美軍軍機飛台北。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國會代表團搭軍機不需要美國總統批准。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表示,根據他的外交管道消息來源透露,裴洛西在未來幾天之內,也就是下星期初會訪台,但他強調,在裴洛西真的降落台灣之前,任何變數都是有可能的,唯一肯定的是「裴洛西要去台灣」。

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透露,如果解放軍把裴洛西專機射下,那就是直接的戰爭行為,美國不接受中共的外交政策命令,或任何好戰國家的霸凌。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此次出訪亞洲,裴洛西有邀請幾位資深國會議員參與訪團,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去年11月曾率團訪台的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而若此次訪台順利成行,裴洛西將是繼1997年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後,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出訪亞洲#訪台#美國#眾院議長#軍機#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419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