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通話」要來了!台海緊張遽升 外交部曝美方這舉動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3:20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美國時間7月28日晚上將進行通話,這將是美國和中國領袖2人第5次通話。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8)日表示,美中元首即將通話的相關安排,美方已向我方進行事前說明,雙方也會保持聯繫,並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拜習通話引發全球關注,事實上拜登與習近平先前曾於2021年2、9、11月及2022年3月進行通話,這回將進行兩人的第5次通話,這回預期雙方除了聚焦美中可能合作領域,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6日更表示,討論議題「從台灣緊張局勢到烏克蘭戰爭,以及如何就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做更好的管理,特別是經濟領域的競爭」。另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中國態度強硬,其國防部甚至放話「絕不會坐視不管」,因此會中是否談及此事各界高度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一向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由於台美雙方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因此有關美中元首即將通話的相關安排,「美方已向我方進行事前說明,台美雙方也會保持聯繫,我方會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相關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至於裴洛西訪台是否有進一步說明?歐江安表示,對於美國國會議員的邀訪,一向是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長期的重點工作,不會就個案進行評論,目前外交部也未接獲裴洛西訪台的確切訊息,對此沒有進一步評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拜習通話#裴洛西#訪台#烏克蘭#戰爭#Nancy Pelosi#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84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