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就是不明說 五角大廈戰機軍艦護航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4:54

美國白宮和裴洛西辦公室目前對於台灣行不承認也不否認,不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證實,他有收到裴洛西邀請一起訪問台灣,因應裴洛西出訪美國國防部也做了準備,將派戰機、軍艦提供安全保護。拜登習近平的通話時間還沒有公布,不過星期四晚上和星期五上午拜登行程都是空白,白宮表示拜習將討論台海緊張情勢,北京拜登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大陸軍方在台海的挑釁沒有必要也沒有幫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議長裴洛西要不要訪問台灣?」

媒體持續關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計畫,以及拜登和習近平的通話,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拜登希望和習近平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會談到台海局勢,而拜登會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預期台灣緊張情勢會在議題中,他(總統)會用某種形式重申美國對一中政策的承諾沒有改變,沒有,零。而且我們持續不希望見到單方面或以武力解決兩岸議題或緊張情勢,沒有理由這麼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提供她我對於安全情勢的評估,我的其他幕僚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都有提供議長簡報。」

裴洛西出訪,美國國安團隊除了提供她相關的地緣政治背景和分析,以及可能實際碰到的狀況,也會提供安全保護。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她的出訪一定都會有安全考量,有時國防部會參與,取決於看她去哪、停留多久、以及相關的威脅和挑戰。」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防部不擔心北京攻擊裴洛西專機,但也清楚任何誤解誤判都有可能危及裴洛西的安全,因此已經做好緊急應變計劃,增加戰機、軍艦和偵查系統在印太地區的調動,確保如果裴洛西真的要訪問台灣,能提供空中地面的層層保護。」

眾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透露,裴洛西邀請他和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一起訪問台灣,但行程衝突無法參加。

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我能理解或許訪問時機是敏感的,但我們不應該讓中國大陸決定誰可以、誰不可以去台灣。」

以北京連日的大反應來看,裴洛西人沒到台灣一切都有可能,要顧及裴洛西對台灣的支持和北京的面子,拜登政府還需要一個漂亮的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裴洛西#美國#訪台#中國#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68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