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男人說話了!林智堅論文門燒 王世堅籲「這事」不該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1:34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爭議延燒至今未果。對此,同黨議員王世堅今(26)日表示,選舉是一時的、學術是永久的,呼籲林遇到這樣重大爭執時,把選舉和學術脫鉤才對,並坦言「解鈴還須繫鈴人」。此外,他也認為,若學術中涉及抄襲或舞弊,「我覺得這非常不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門。(圖/TVBS)

 
林智堅近期身陷「論文門」及新竹棒球場風波,他前(24)天召開記者會澄清論文事件並對新竹球場修繕不周及造成球員受傷致歉。對此,王世堅今在網路節目「鄉民大會」中直言,國家有幾樣東西是不能碰的,因為是關乎「國家的生存基礎」。他舉例,學術就不應該碰,更透露「上個禮拜有一半的民調不認為學位真假是什麼太嚴重、太重要的事」。

「民眾現在每天都很辛苦的在工作,每天很辛苦的在過生活,所以大家沒有很仔細,也沒時間去衡量這個問題」,王世堅說,相信所有民眾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並問「哪天當你要動手術的時候,要幫你開刀的醫生,他的論文是抄襲的,你敢給他開嗎?」

王世堅針對論文門,強調「解鈴還需繫鈴人。」(圖/翻攝自鄉民大會YouTube頻道)

王世堅說,這樣的狀況都會關乎到全體國人從生活到國力的展現,甚至影響到生命安全。所以他覺得學術是不應該碰的,學術應有獨立、自由和尊嚴。另他還曝,林智堅還未正式登記成為候選人。
 

王世堅認為,黨內人才濟濟,有這樣重大爭執的時候,當事人應該知道怎麼做,把選舉和學術做脫鉤才對,「因為選舉是一時的,學術是永久的」;他補充,很多人都希望能夠藉由學術來鍍金,能在職涯中更上一層樓,這沒有所謂對錯,但若涉及抄襲、舞弊等,「我覺得這非常不好」,等於玷汙了學術。因此,他也重申,「解鈴還需係靈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論文門#民進黨#王世堅#學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066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