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取消敬老金」甩鍋愛徒:惹出來就跑掉 許立民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0:20
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取消普發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從2016年罵到現在。柯文哲在今(26)日播出的專訪中首度表示,當年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還怪罪當時提出意見的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自己的學生許立民,說自己最氣許立民、常罵他「事情你惹出來結果就跑掉、逃回台大」。對此,許立民也透過臉書發文回應了。

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鄉民好瀚》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節目於今天播出。柯文哲表示,取消重陽敬老金,一開始大家每天罵,罵到現在大家就比較不罵;他更突然承認「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就是錯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上網路節目Yahoo TV《鄉民好瀚》。(圖/Yahoo TV《鄉民好瀚》提供)

柯文哲坦言,自己剛上任的時候,北市府1年要還利息29億元,到現在才降到4億多,當然就有錢發重陽敬老金,不過當時斷然不發,就是沒有經驗,而當年提出取消重陽金的建議,是他的學生許立民。他還抱怨,事情是許立民惹出來的,結果許立民就跑掉。當時他要連任,要求許立民留下當副市長、解決這個問題,「結果他就逃回台大了,留下他的老師來面對老人的指責」。

更多新聞:自己人不挺?柯認砍敬老金「是錯的」 黃珊珊:我媽也很氣

 
對此,許今天傍晚也在臉書發文回應,「我還是要感謝7年來柯P和市府願意無懼民意的壓力,力挺這樣的政策,在漫長的過程中,從一開始面對社會與論及部分人誤解反彈,到面對議會猛烈質詢的砲火,最後堅持表決提出覆議,甚至是提請行政院解釋,市長幾乎用盡了所有可能的方式,堅守我們當初所相信的價值」,但他也嘆:「雖然最後的結果還是不敵議會多數人的決定...」。

更多新聞:566人瘋搶!竹縣布偶貓認養人氣旺 楊文科:我很高興

許立民發文回應。(圖/翻攝自許立民臉書)

「在選票最大化的政治生態下,堅持這樣的政策本來就不討好」許立民也坦言,自己永遠記得2014年「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的競選承諾;他說,一次性的普發重陽金,終究無益於生養照顧。「莫忘初衷」,堅持理念的過程,需要大家共同扶持。文末,他更感謝願意支持這個理念的所有人,「這一路大家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陽敬老金#許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953

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