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不只日本公布的「出沒東部外海」 中共無人機漢光首日實際「繞台一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00:27

日本昨天(25日)公布中共的無人機,趁著漢光演習第一天,出沒台灣東部外海,但根據TVBS獨家掌握,這架無人機其實繞台一圈,宣示意味濃厚。而漢光第二天,總統也穿迷彩服登艦視導東部海域演習,卻發生幻象戰機發射魔法飛彈後,未命中標靶!

圖/TVBS

 
說明官:「飛彈發射。」

實彈發射標準一型飛彈,成功級艦對準來犯敵機漢光演習第二天,總統特別穿上迷彩服任內第二次登艦視導!

說明官vs.總統蔡英文:「衝,要往前衝。」

 
拿起望眼鏡要看的更清楚,畢竟26日的重頭戲,就是模擬敵軍進犯我東部海域P-3C、S-70C反潛偵蒐,錦江級艦施放深水炸彈逼迫敵潛艦緊急上浮,驗證平戰轉換的海巡安平級成功艦,也首次在漢光發射鎮海火箭彈!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各位精實的操演,展現了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和決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GoodJob(做得好)。」

用英文說Goodjob,但到了戰機打空對空飛彈環節卻出現尷尬場面。

軍事記者劉亭廷:「可以看到空中這個,作為標靶的照明彈,但是今天漢光演習卻發生一段插曲,幻象2000所發射的魔法飛彈以及F-16V所發射的響尾蛇飛彈,都沒有命中目標。」

現場一片靜悄悄,因為本應該向前面的IDF一樣,率先發射響尾蛇飛彈後命中標靶。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確實是有一枚(魔法飛彈)沒有命中,另外一枚(響尾蛇飛彈)是,有感應命中的狀況,不管是命中或者是沒有命中,我們認為對我們都是非常有價值。」

 
確實有精進空間雄三飛彈發射車也被目擊出沒蘇澳道路為逆向行駛,但演習視同作戰,要驗證戰術飛彈能及時就定位尤其對岸威脅不減反增,漢光首日日本就公布中共TB-001無人機,出沒台灣東部外海空域前往巴士海峽,但根據TVBS獨家掌握可不只是如此!TB-001沿著海峽中線繞行台灣一圈,據悉這是中共無人機首度繞台,專家把原因指向裴洛西有意來訪。

軍事專家施孝瑋:「一兼兩顧啦既可以監看漢光,有可以對這件事情做政治上的表達,只能說在它經過,我們附近的時候,我們對於演習的電磁波等等多做管制,儘量就不要讓一些不想讓他知道的東西給他偵知到。」

共軍威脅持續升溫,國軍趁漢光加緊實兵驗證也秀我軍戰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無人機#共軍#國軍#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37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