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人不挺?柯認砍敬老金「是錯的」 黃珊珊:我媽也很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7:24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2016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停止普發重陽敬老金,引起長輩們不滿,最終柯市府近日也宣布,將於明(2023)年重新發放1200元敬老金。針對這幾年來的反彈,柯文哲日前受訪時首度透露,當年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此手段太激烈。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日也直言,當時問題是作法太草率,以及沒有完整溝通,才惹怒一票長輩,並曝:「連我媽媽都很生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上網路節目Yahoo TV《鄉民好瀚》。(圖/Yahoo TV《鄉民好瀚》提供)

 
柯文哲在上任之初的2015年,就決定在2016年停止普發重陽敬老金。但此舉遭到長輩反彈,柯文哲在這幾年間常表示,不分貧富通通發放的重陽敬老金,幾乎沒有一個社會學者認為這是一項好政策,但長久以來,因為可以討好選民,所以沒有人敢取消。

對此,柯文哲日前接受Yahoo TV網路節目《鄉民好瀚》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節目於今天播出。柯文哲表示,取消重陽敬老金,一開始大家每天罵,罵到現在大家就比較不罵,此時柯文哲忽然承認「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就是錯的」,但經過7、8年磨合到現在,制度開始形成,大家可以接受。

更多新聞:8月可開放邊境?「幼兒疫苗打氣不佳」 莊人祥回應了

 
對此,黃珊珊今也坦言,柯文哲上任時,自己還是台北市議員,當時發放敬老金作法太過於草率,因為一開始本來使用轉帳方式,要求長輩去開戶,結果突然又說不發了,才引起長輩不滿。不僅如此,她還透露:「連我媽媽也很生氣。」

北市敬老金明年將重新發放。(圖/TVBS)

黃珊珊指出,當時第一個狀況是沒有做好溝通,第二個則是沒有說清楚價值。因為說「發一次性」不行所以取消,但有增加老人健保補助,資源運用方面應該多跟市民溝通;她還透露,「當時溝通真的很差,我在當議員的時候,電話接到翻掉。」

更多新聞:「國防是全民的事!」柯酸蔡英文:不是喊喊抗中保台就可

如今距離停發重陽敬老金已過7年,台北市老人預算增加非常多,過去沒有經過完整溝通跟倡議的過程,是在市政上最大的忌諱。黃珊珊坦言自己當議員質詢時也有提出這件事,經過這幾年,補助健保費等活動,都能讓長輩充分運用。

此外,她更強調,重陽敬老金不是「誰上任」會不會發的問題,重點是在財政紀律及增加老人福利情況下,未來要面對在現有財政紀律,清楚說給長輩、年輕世代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重陽敬老金#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52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