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第2天 陸水聲監聽船、飛彈護衛艦現蹤花東外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6:58
圖為中共飛彈護衛艦「黃岡」。(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CC BY 4.0)
圖為中共飛彈護衛艦「黃岡」。(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CC BY 4.0)

國軍漢光38號演習第2天,中國船艦連2天在花蓮縣及台東縣外海現蹤,中國人民解放軍水聲監聽船「天璣星」和飛彈護衛艦「黃岡」今天上午更出現在台東綠島鄉外海。

軍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上午7時「黃岡」出現在綠島東南方41浬,往南航行;「天璣星」上午8時出現在綠島東北方45浬,往東南航行。

 

國防部表示,台海周邊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有效掌握、適切應處。

此外,軍方人士說,25日上午8時30分監控到美國運輸艦出現在台東蘭嶼鄉東南方53浬,往南航行;25日上午10時,中國飛彈驅逐艦出現在蘭嶼外海48浬,由南往東北航行;25日下午3時日本護衛艦在花蓮港外35浬,往東南航行,30分鐘後中國飛彈驅逐艦在蘭嶼東方50浬往北航行;25日下午4時中國水聲監聽船在綠島東北方55浬滯留。

漢光演習重頭戲「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上午登場,共20艘艦艇、15架次戰機於宜蘭縣蘇澳鎮外海參演,也是海軍與海巡首度在公開場合聯合操演,分別實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及鎮海火箭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漢光演習#解放軍#天璣星#飛彈護衛艦#國防部#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4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