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清晨狂扣Call記者 宣布降息一碼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30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2碼,今天一早,央行就狂Call記者起床開記者會宣布跟進,調降的幅度是1碼,而這也是這個月以來,央行兩度臨時宣佈降息,加上上一次央行理監事會議在9月底調降半碼來統計,合計1個月來已經降了2碼半,央行果斷下猛藥救經濟,而財經記者這1個月來頻頻接到對央行的Morning Call,個個心驚膽顫。

央行總裁彭淮南:「大家這麼早被Call醒,想說是不是的確發生莫大金融危機,OK,我跟大家深感抱歉,打擾大家的清夢。」

再一次說抱歉,因為要趕在台股9點開盤前,宣佈降息1碼的利多,央行清早7點38分叫記者起床,8點15分開記者會。

和10月9日臨時召開降息記者會相比,都是早上7點40分左右才通知,不過這一次更周到了。彭淮南:「我們也準備了一些燒餅油條,剛才買的,來來來,還熱的。」

一箱箱豆漿和燒餅油條放門口,彭總裁親自發放,還一個個和記者來握手,面對記者的起床氣,彭總裁高EQ面對。彭淮南:「我可以做個承諾好不好,下一次假如我們早上要宣佈的時候,楊秘書我們就不再開記者會,不再吵醒各位,好不好,我保證讓大家睡得很愉快。」

畢竟降息事大,媒體哪能輕忽,9月底央行首度降息半碼,隔沒幾星期,10月9日緊急宣布調降1碼,接著30日再降1碼,短短1個月,降了2碼半,各界擔憂台灣經濟是否真的步入衰退期。彭淮南:「明年我們的經濟成長還是正的,假如正的成長就是沒有衰退。」記者:「明年中會復甦嗎?」彭淮南:「我是說對他的樂觀非常敬佩。」

堅稱台灣經濟還不至於衰退,但是卻也沒有樂觀的餘地,面對景氣問題的對答,彭淮南很謹慎;處理金融危機,彭淮南很果決,面對媒體他小心翼翼,一點也不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