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刺蝟化台灣 蘇利文:美專注供最有用軍武 模糊必須是戰略特徵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21:57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在台灣問題上,「模糊必須是戰略的特徵」,他更指出,美國將繼續提供台灣更有利於應對潛在威脅的武器。

圖/TVBS

 
阿斯本安全論壇登場,俄烏戰爭和台灣面對的挑戰,是熱門討論話題。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烏克蘭和台灣的武器系統,有一定程度的重疊,但也有很大的差異性,因為歐洲戰場是陸戰,台海的潛在衝突是海戰。」

分析台海若真開戰,戰略上本就有差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更提及加速刺蝟化台灣。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在過去18個月正在加速,就是要確保我們對台的,國防安全策略,我們專注於提供,適合戰場的『最有用武器』。」

圖/TVBS

美方近期不斷強調,台灣應該要加強不對稱戰力,更證實我國防,期盼美國售台軍武速度能更快,而且期待能獲得更多刺針和標槍等能單兵作業的武器,除了這些專家認為,若真要刺蝟化,武器類型得更加多元。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台海的情境之下,可能要建立海空的阻絕區,這種背景就會是,防空飛彈跟岸置的反艦飛彈,可能會更為合宜。」

另外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日前不斷聲聲喚,認為美方應該改變對台的戰略模糊,蘇利文態度很明確。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正如總統所說的,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維持戰略模糊,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尤其在非常複雜的情況下,模糊必須是戰略的一個特徵。」

圖/TVBS

不說只做,至於做到什麼程度沒法說準,隨著中共攻台威脅增加,美台互動也同樣備受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刺蝟化#蘇利文#軍武#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