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UCK不必!陳時中嗆辣金句變語錄 人與人連結也入列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1:00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北市參選人陳時中自從宣布參選後行程滿檔,在先前坐鎮指揮中心兩年多的時間,也留下不少驚人語錄,還一度成為網路流行用語,像是「人與人的連結」、「大可(DUCK)不必」及「把鑰匙綁在繩子上垂掛到一樓」等。為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陳時中在過去記者會上「名言佳句」。

更多新聞:四叉貓起底嗆陳時中阿北「明顯是柯文哲、蔣萬安支持者」

 

1、人與人的連接
回顧去年本土疫情一夕間大爆發之時,陳時中坦言,因新北蘆洲獅子會前會長與萬華茶室確診小姐,曾發生過「人與人的連結」,隨後找出現其他傳播鏈。到了現在「人與人的連結」仍是網路標語,最近還被套用在猴痘病毒上。

2、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去年陳時中在立院接受備詢時,被立委吳斯懷問到「疫苗採進度」一事,並稱對台灣有信心目前準備充足,更表明「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豈料,幾個月後疫情突然升溫,就連預約接種疫苗都還要線上搶,顯現出台灣準備不夠周全。
 

3、你的態度不健康、大家都很健康
國產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及檢驗封緘過程出包,都掀起外界譁然,甚至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追問此事,一開始先以「忘了問」來回應,沒想到卻突然發怒說道「你的態度不健康」,隔日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認了自己失態並公開道歉喊話「大家都很健康」。

「鑰匙丟下樓」一說引起民怨。(圖/TVBS)

4、把鑰匙綁在繩子上垂掛到一樓
今年四月本土疫情再度大爆發,每天確診人數均是萬例起跳,包含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到了無法負荷的地步,於是確診者改由居家隔離照護。就有人為問到老舊公寓外送員無法上樓怎麼辦?而陳時中卻回應「把鑰匙綁在繩子上垂掛到一樓」,當時挨轟不知民間疾苦。

5、絕對沒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
指揮中心固定班底包含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及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等人,過去兩年多來全心投入防疫工作,不過在陳時中卻在交接典禮當天竟語出驚人「絕對沒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凸顯出羅一鈞的表現受到認可。

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6、疫苗不是用吞的
去年搶打疫苗的場景仍歷歷在目,回憶起當時「BNT疫苗」一直沒抵台,就有人聲稱「陳時中擋BNT疫苗」讓大家沒疫苗可以打。事後,柯文哲接受朱學恆專訪時被問到此事,表明絕對不會原諒他,並問陳時中支持者「難道高端吞得下去嗎?」。聽聞此事後,陳時中也澄清從未擋過BNT疫苗,還以「疫苗是用打得,不是用吞的」來做反擊。
 

7、粗暴言論 大可不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時針對中央防疫政策表達個人的看法,而有次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反嗆「粗暴言論,大可不必」,由於大可與英文「DUCK」諧音相同,才衍生出「DUCK不必」一詞,現在還被網友做成哏圖使用。

更多新聞:柯文哲問「高端吞得下去?」 陳時中:疫苗拿來打不是拿來吞

如今陳時中已經卸下指揮官一職,正式投入選戰,未來的一舉一動更容易成為外界焦點。像是前幾日陳時中到龍山寺參拜,卻遇到一名陳情民眾,結果當維安警力當場架開。而維安的舉動,火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記者會#語錄#哏圖#指揮中心#北市#參選#人與人的連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151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