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選戰/謝龍介主打個人秀 小雞催:母雞該整合打團戰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0:59
國民黨內部人點評台南市長選戰。(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內部人點評台南市長選戰。(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披藍營戰袍出戰2022台南市長,但這次沒有韓流加持,選情艱難。但同黨的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仍相當看好,她指出,謝龍介本身的魅力就能創造一波「類韓流」。不過林也分析,謝龍介目前打選戰的方法,存在需迫切解決的問題,她說道,謝龍介現在打的都是個人秀、獨行俠選戰,反而應盡速整合各區議員打團戰,讓議題發酵。
 

謝龍介曾因疫情期間逐桌敬酒被外界踢爆。(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謝龍介草根性十足,里長開始做起一路做到市議員,時常躍上媒體版面,2022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決定派謝龍介挑戰黃偉哲。林燕祝指出,從基層做起的謝龍介,台南市民對他相當了解,加上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就開始有曝光,韓國瑜選總統時,他也陪在身邊全台走透透,謝本身的個人魅力,就足以自成一股「類韓流」,曾經的韓粉也對其寄予厚望,政治聲量絕對不低。
 
林燕祝。(圖/翻攝自林燕祝臉書)


2018年市長選戰,國民黨前立委高思博僅以5%的得票率落選,為何這次不是推派高思博,抑或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出線?林燕祝直言,高思博較無政治魅力,「會被民進黨『夾去配』」,陳以信則屬於較國際化路線的立委,國民黨也需要這樣的人才繼續挑戰國會,否則台南將後繼無人。
 
 
反過來評論對手,林燕祝指出,黃偉哲有黨無派,當初雖然是新潮流拱上來的,但新系人馬並非真的心服口服,黃偉哲更沒辦法壓制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的氣勢,表面雖說整合,私下就不得而知,若這次不是用黨內徵招,而是辦初選,結果可能很難說。
 
陳亭妃曾因網軍案再槓黃偉哲。(圖/TVBS)

林燕祝表示,謝龍介曾說自己只做一屆,讓不少人起了「試試看」的念頭,她更透露,還有想挑戰市長的綠營人士聽到這句,私下跑去找謝龍介做所謂的「政治交換」,希望今後「互相支持」,讓翻盤機會大增;另外,目前的民調僅納入謝龍介、黃偉哲、林義豐3人,未來還有前立委許忠信等人會投入選舉,他們的支持者重疊,會稀釋黃偉哲的票數,換言之,現在的民調只是參考。
 
林燕祝指黃偉哲優柔寡斷。(圖/TVBS)

林燕祝也說到,謝龍介現在打的都是個人秀、獨行俠選戰,反而應盡速整合各區議員打團戰,讓議題發酵,且他會礙於疫情,擔心造成民眾反感,不敢跑行程,但黃偉哲早就開跑了,需要加快腳步。林燕祝建議,多大學生喜歡聽謝龍介講台語、俚語,未來可以去大學演講,增加曝光、好感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首長#選舉#台南市#黃偉哲#謝龍介#林燕祝#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