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選戰/謝龍介難扳倒黃偉哲?綠營評:攻擊手變放羊孩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0:59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披戰袍挑戰現任市長黃偉哲。(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披戰袍挑戰現任市長黃偉哲。(圖/TVBS)

2018的台南市長選戰,藍營候選人高思博雖有韓流加持,仍以些微之差落敗,如今國民黨提名具有全國知名度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披戰袍挑戰市長,但最近多家民調出爐,結果皆顯示謝龍介大幅落後。對此,當地綠營議員就分析,謝龍介選戰角色多以「攻擊手」為主,但他先前多次爆料充滿爭議,也讓他在市民眼中定型,好似「放羊的孩子」。
 

呂維胤評謝龍介,口才相當好。(圖/TVBS)

 
上一屆九合一大選「韓流」席捲全台,外溢效應讓不少藍營議員,以及縣市首長贏得選戰,台南市的部分,黃偉哲得票僅3成8,未達綠營先前預估的5成以上,勉強守住基本盤,可說以慘勝收場,當時國民黨的高思博以3成2落敗,拚出藍營難得一見氣勢。
 
台南市議員呂胤維。(圖/TVBS)

這次國民黨提名謝龍介,而非高思博或是在地立委陳以信,但翻開謝龍介過去選舉的歷練,挑戰立委幾乎屢戰屢敗,2019年的立委補選,也是他最接近國會議員寶座的一次,最後還是飲恨輸給了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這次從市議員直接挑戰市長大位,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坦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一步棋,其實滿讓人意外的。
 
高思博。(圖/TVBS資料畫面)

 
呂維胤表示,和藍營其他人比較起來,高思博、陳以信因為有當過立委,其視野層次相較謝龍介會來的高一些,且高思博還擔任過部會首長、選過市長,滿好奇對手為何派謝龍介出戰。呂維胤也分析,謝龍介屬於「攻擊手」,提名他可能是要牽制黃偉哲,讓他無法花多餘的心力輔選,牽制、擾亂層面居多,但也不等於朱立倫「意不在台南勝選」,而是有其他考量。
 
呂維胤認為,謝龍介口才相當好,妙語生花,容易贏得媒體焦點,但這是他的優勢,也是劣勢,如前幾年文旦填水庫,還有前一段時間的石斑藥檢問題,都具有一定的爭議,一、兩次後就好似「放羊的小孩」,也是這次他踢爆「靈骨塔弊案」,仍撼動不了黃偉哲的原因。

 
謝龍介先前爆料黃偉哲牽涉靈骨塔弊案。(圖/TVBS)

呂維胤也指出,從表面看起來,謝龍介黨內整合似乎也不完整,平時議會裡似乎看不到謝有幾個盟友,同黨的選舉看板也鮮少合體,連記者會多半是子弟兵陪同,或是個人秀,他猜測,可能跟謝過去採取較「英雄主義」有關,選舉只剩1百多天,謝龍介恐怕還有許多問題得克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台南市長#台南選戰#選戰#黃偉哲#謝龍介#呂維胤#市議員#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810

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