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福特號+陸山東艦 南北同時通過台海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0:25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要在八月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也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台灣的外交突破讓對岸軍事動作頻頻,中共運8反潛機,昨天就出現在西南航空識別區遭空軍驅離。而美國驅逐艦「班福特號」以及大陸山東號航母,則在同一天,一南一北在台灣海峽航行。

圖/TVBS

 
美國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繼7/13行駛西沙和南沙鄰近海域後,7/19又通過台灣海峽,大陸東部戰區主動揭露此訊息,強調共軍全程跟監警戒。

大陸東南衛視新聞:「美頻頻挑釁作秀造勢,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

同一天大陸「山東艦」也在台灣海峽航行,只不過「班福特」號往北,「山東艦」往南,形成美中兩艘軍艦一南一北同時通過台海!

 
不只軍艦,美國EP-3E電子偵察機也出現在臺灣海峽南口和黃海、東海,大陸認為這是美軍高強度偵蒐大陸海空平台的電磁頻譜訊號,將大量訊號資訊分析和比對,從中了解武器裝備和軍事動態。

空軍廣播:「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回轉脫離。」

圖/TVBS

另外共機運-8反潛機,19日則進入我西南航空識別區,距離恆春最近距離40浬,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專家認為美中軍方在太平洋地區動作頻頻,與台灣的外交突破有關。

總統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沿,也期待跟民主夥伴加強合作,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

至於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八月將訪台,大陸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建議解放軍戰機「伴飛」進入臺灣島。

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圖/TVBS

裴洛西原本預訂4月訪台,後來因為染疫取消亞洲行,當時就引起大陸強烈反應。美中台不僅陸海空過招,現在連外交都緊繃弦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台海#裴洛西#美國#班福特號#山東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1045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