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華府應重檢一中政策 前美防長:為未來準備喊話台增國防預算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0:08

曾經接受TVBS獨家專訪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認為華府應該重新檢視一中政策以及戰略模糊策略,他19日出席記者會重申,現有的一中政策已經是40年前的,憂心對於未來恐怕不再適用,也呼籲台灣要購買更多不對稱戰力武器!

圖/TVBS

 
訪台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重申,認為美方現有一中政策已經無用,更要重新評估戰略模糊,19日出席外交部記者會他進一步闡述。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大部分居住在台灣的民眾,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而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認為40年前的政策現在不適用,更痛批北京刻意的模糊手法。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中共政府)試圖將一中政策,混淆為自己的一中原則,我們對此反對,因為我不確定現在的一中政策,是否足夠堅固足以承受,我們未來要制定的政策和策略。」

圖/TVBS

2019年8月陸軍中校退伍,曾是軍火商雷神的頂級說客的艾斯培成為川普任內的國防部長,隔年11月川普落選後,即刻透過推特宣布解職艾斯培,這回他以華府智庫學者身分訪台。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們的訪團將會返回華府,分享對台軍售的重要性、台美對軍售的要求的一致性,還有這些軍售的急迫性。」

記者會上多次強調台灣要增加國防預算,購買不對稱戰力武器,增加兵役時程以及後備戰力,更認為這直接影響共軍何時攻台。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如果台灣沒有投資,和提升自己的國防能量,沒有做出必要的改變,沒有迅速做出改革,這就回到我之前的答案,軟弱就會招來侵略。」

圖/TVBS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眾議長裴洛西8月訪問台灣,裴洛西原定4月訪台但因確診取消,如果順利訪台也將會是時隔25年,有美國眾議長來訪,不過外交部隨即澄清沒接獲相關訊息,美台互動各界持續緊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一中政策#專訪#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277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