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丟北市小英恐跛腳!總統級戰隊壓陣 助攻台北大叔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48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明星級競選團隊」陸續組建,黨內人士透露,年底選戰「台北」、「桃園」是重中之重,若台北、桃園輸掉,總統蔡英文恐面臨提前跛腳,所以全黨資源勢必直接注入這兩都,全國總統級戰隊重兵壓陣首都 助攻「台北大叔」。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陳時中的競選團隊持續組建中,除立委吳思瑤任競選市長團隊總幹事;立委莊瑞雄、林楚茵委員擔任發言人;立委林昶佐、何志偉、高嘉瑜等三人出任「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兼「分區總督導」。

陳的政策團隊更邀跨縣市的資深立委管碧玲擔任「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統籌「中央政策平台」及「議會政策平台」等2大政策研究平台,包含黨籍立委吳玉琴、范雲、洪申翰、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等人也都將加入政策研討團隊。

防蔡英文跛腳  重兵壓陣首都

 
綠營人士分析,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是民進黨「史上最好機會」,因為三腳督下民進黨只要守住基本盤,再向中間選民拓展,非常有機會收復首都。

黨內人士也透露,年底選戰「台北」、「桃園」將會是重中之重,「如果台北贏了就算贏,桃園輸了就算輸」,若台北、桃園雙輸,蔡總統恐也面臨提前跛腳,所以年底選戰,全黨資源勢必會大量注入陳時中團隊與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團隊。

該人士說,陳時中的競選團隊更是跨派系跨縣市的全國總統級戰隊,重兵壓陣首都之戰,這回勢必光復首都,台北市長選舉不只是台北人的事,台北不只是台北人的台北,是台灣人的台北。

憂「成也防疫、敗也防疫」 出書整理戰績

民進黨內認為,陳時中在疫情初期表現亮眼,也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級」部長,當時就被黨內視為最有機會代表綠營角逐年底選戰的大將。

黨內立委也分析,防疫兩年多來,陳時中展現強大意志力,沈穩且有魄力的領導特質深植人心,在基層醫護人員等社會面有很大的號召力,他現在要補足的就是陸戰的組織,而這部分陳時中擁最強棒的競選團隊助攻,應該能很快進入選舉應戰模式。

該立委進一步分析,黨內也曾擔心若疫情有變化,陳時中恐成選戰攻擊破口,但日前衛福部舉行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專書《戰疫堡壘》,等於把防疫戰績總整理,若陳時中可以好好論述,正向呈現防疫的努力與成果,反而有機會成為中間選民吸票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據悉,不僅出書整理防疫戰績,陳時中團隊將陸續提出聚焦在食安、後疫情經濟的政策,盼吸引北市經濟選民。


防疫成選戰基礎 但需陸戰組織、市政治理

吳思瑤說,防疫會成為陳時中好的基礎,但未來放眼首都市長選戰,不僅僅是談防疫,要談得是「市政」、「城市治理」,而陳時中的中央經驗與地方溝通合作等都會成為他寶貴的經驗,後疫情時代全世界都在與病毒共存,大環境聚焦防疫,但也會著重市政建設觀點。

吳思瑤說,陳時中團隊雖然起步較晚,但組建的競選團隊快速到位,高效率與高品質的強強聯手,讓綠營基層小雞一片振奮。

 
她也提及,雖然陳時中過去都是專業、沈穩的指揮官形象,但其實陳選舉底子很好,過去也時常幫忙輔選,只是現在需要換軌,「他自己也說需要學習當參選人」,但他其實人氣相當高,個性很接地氣,就像是「跟你我生活在一起的台北大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陳時中#光復首都#台北市#民進黨#蔡英文#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80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