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對台軍售32億 府:誠摯感謝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09:31
美國4月時宣布,軍售台灣M1A2T戰車。(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
美國4月時宣布,軍售台灣M1A2T戰車。(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美新一波對台軍售總額約32.6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當地時間15日宣布,國務院同意新一波對台軍售,內容以部件和後勤支援為主,金額約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DSCA聲明表示,此波對台軍售內容為非機密備品和維修部件、坦克及戰鬥載具裝配、後勤技術支援、美政府和合約商的技術及後勤協助等。DSCA已在當日知會國會此軍售,這也是拜登政府第五度、今年第四度對台軍售。

美方指出,這項軍售不只能協助台灣軍力現代化,維持可靠的國防能力,符合美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軍售也能幫助提升台灣安全,以及維護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經濟和發展。

美方提到,這筆軍售亦能維持台灣的載具、小型武器、戰鬥武器系統和後勤支援品項的壽命,強化其性能以應對當前和未來的威脅,也能讓台灣在深化與美方和其他盟友合作之際,達成維持軍事能力的目標。此外,我方在吸收容納這些裝備和支援上不會遇到困難,此軍售也不會改變區域軍事平衡。

 
我國防部則強調,面對中共不斷擴大軍事威脅,維持裝備妥善和新購武器裝備同樣重要,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車、兵及戰材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陸軍車輛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演訓任務需要。
共機擾台航跡貼近海峽中線末段。(圖/TVBS資料畫面)

張惇涵也表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五次,也是本年度第4次宣布對台軍售。該項軍售案內容包括坦克及戰車相關零附件及後勤技術支援等,不僅有助於維持陸軍車輛裝備妥善及落實戰備演訓任務,並有效提升國軍自我防衛能力。

張惇涵說,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安全與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灣也會與全球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台海局勢#兩岸關係#美中台角力#軍售#台美關係#拜登#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20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