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 美學者:台灣可採取相同方式反制

記者 劉亭廷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9:31

環太軍演登場被解讀劍指中共,北京近期不斷升級灰色地帶威脅,其中對台灣的影響很大,美國東西方中心的學者則認為,台灣可以選擇性應對,也能採用相同方法反制對岸,台灣的學者對於這說法則憂心容易擦槍走火!

圖/TVBS

 
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日前駛出珍珠港,美方主導環太軍演加強與印太夥伴合作,受訪的美國學者點名台灣是第一島鏈的重點之一,只是面對日以劇增來自對岸的灰色地帶威脅怎麼辦。

美國東西方研究中心戰略學者Roy:「一個是適應現況,當中過派遣很多軍機進入台灣的ADIZ,台灣不一定每次要緊急升空應對,第二個方式就是以同樣的方式反制中國。」

學者建議反制,但怎麼要用什麼方法?

 
美國東西方研究中心戰略學者Roy:「灰色地帶策略是用來警告對方,如果你繼續做某些動作,我們可能會做你不喜歡的事情,台灣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中國。」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也就是把海巡準軍事化,這也是一種灰色地帶的做法,所以我覺得台灣目前並不是都沒有回應,但台灣回應的相對是比較小範圍。」

台灣的專家也示警灰色地帶容易發生擦槍走火,兩岸關係降至冰點一來若真缺乏熱線,二來台灣恐怕面臨的,還有中美角力的壓力。

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如果美國做出相對應的回應,台灣當然可以做出相對應的配合,可是如果美方沒有做出特別的回應,台灣要強出頭台灣要特別去強調說,我們在灰色地帶我們受到了傷害,可是不等美國的反應,台灣就直接來做動作那就要考慮不是不行,但就要考慮我們自己的實力。」

圖/TVBS

當威脅再也不是非黑即白,國內外學者聚焦台灣安全確實得多通盤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台灣#中國#環太軍演#安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96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