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10
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火力封鎖中共沿岸(圖/TVBS)
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火力封鎖中共沿岸(圖/TVBS)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環太軍演在美國夏威夷群島周邊和珍珠港舉行,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堪稱史上最大。然而,在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的情況下,台灣仍未獲邀參與,但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日前強調,這場軍演目的不在對抗或威脅中方,但確實是就2027年台海情勢而設計,在於提升國際聯盟因應相關狀況的熟練度,其中包括兩棲作戰和遠程打擊等。

 

《TVBS》團隊此次前往採訪環太軍演,直擊韓國的海軍陸戰隊與美軍進行兩棲登陸演習,同時執行執行正規載具兩棲攻擊,而另一頭非正規的膠舟突擊也同步上演。以美軍為首的多國兩棲聯軍,如火如荼加緊訓練準備在月底的兩棲作戰總驗收,執行全規模兵力驗證。美軍陸戰隊軍官Meier表示,「過去幾天一直到7月19日,我們都在與韓國與墨西哥,執行兩棲作戰演訓」。

兩棲登陸演習將在7月底時集結多國陸戰隊員登上美軍的胡蜂級兩棲突擊艦,屆時除了有直升機還有兩棲載具,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聯軍共同發起海空的登陸演習,而這樣立體維度的三棲攻擊,可有效執行快速奪島並迅速佔據有利位置,恰巧也能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也就是以陸戰隊濱海戰鬥團,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火力封鎖中共沿岸(圖/TVBS)

 

美國東西方研究中心戰略學者Roy進一步指出,此次演習其中一項戰略,就是重新武裝第一島鏈,「在第一島鏈與中國大陸沿岸之間,利用可以攻擊中共機艦的火力,創造一個殺傷範圍」。

事實上,兩棲登陸屬高難度的作戰模式,戰略極其複雜,在搶灘時機還必須搭配潮汐起伏,否則整體艦隊將面臨極大風險,因此目前美軍與多國聯軍反覆驗證艦岸運動,就是為了讓行動細節萬無一失。只是,即便美軍高層再三強調環太軍演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但戰術行動目標想定目標早已不言而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美國#韓國#墨西哥#台灣#中國大陸#兩棲#作戰#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13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