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能公開快閃悼安倍 賴清德:回台灣了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許猛捷 廖宗慶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3:36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低調赴日,先是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住家致哀,再到增上寺參加喪禮,賴清德一路低調,希望保密。直到今天(12)晚間,賴清德搭乘班機,返抵桃園機場,才終於公開!並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圖/TVBS

 
捕捉降落前的機上視角,賴清德臉書寫下我回到台灣了謝謝大家關心,這回為悼念逝世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賴清德11日上午九點低調搭機赴日,落地後先是前往安倍家族在東京的寓所致哀,接著出席守靈夜12日又全程參與了安倍家祭,雖被台日定調私人行程,卻已是從1972雙邊斷交50年來,我國赴日的最高層級官員。

立委(民)鄭運鵬:「個人身份就是外交身份,那賴清德副總統前往日本,就是台灣的特使。」

立委(民)林俊憲:「對北京日本的外交系統,是非常非常地謹慎保守,這顯示了日本對於現在的兩岸關係,他已經有另外一個不同的思維。」

 
表達哀悼之意也凸顯台日情誼,就算大陸國台辦聲明,賴清德訪日不妥當,也向日本外務省提交抗議,藍營對於賴清德赴日仍持正面態度。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我們已經表達過,願賴副總統出訪順利,我們也希望各方可以共同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不要有任何傷害兩岸關係,傷害區域和平穩定的言行出現。」

只是11日晚間賴清德返國,機場外頭維安高規格,竟險些遭到民眾誤闖。

圖/TVBS

好在經過員警快速確,認這位民眾是單純看錯導航非有意誤闖,卻因被攔下盤查「被迫」站在路旁,迎接副總統從日返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賴清德#赴日#弔唁#台灣#中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2088

0.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