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巡傳奇級艦參與環太、同級艦曾經台海 艦長:期待與台海巡合作

記者 劉亭廷 顧上鈞 / 攝影 林亞男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0:43

採訪團隊也登上了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另一艘傳奇級艦艇,她的姐妹艦去年8月就行經過台海。艦長也透露環太演習結束後,將會支援美國第七艦隊,目前仍沒有跟台灣的海巡合作,但表示會很期待有這個機會!

圖/TVBS

 
帶著記者上下艦,隊員都會向船尾的美國國旗敬禮,踏上這艘Midgett號,是美國海巡現役艦艇中最大的,而且很新,2019年才服役。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美軍海巡的,傳奇級巡邏艦的直升機甲板,這裡呢可以停靠,UH-60系列的反潛直升機或是海豚直升機,在我的背後就是她的兩座機庫,而且這艘船還可以替這些艦載機,來進行加油整補。」

記者vs.美國海巡艦Midgett號說明官:「(船艦上有醫院嗎),我們沒有醫院,但我們有若因戰鬥造成的損傷,所需的所有治療裝備,我們可以將上官廳和甲板,改作為醫療站。」

 
圖/TVBS

傳奇級艦艇有自動駕駛,畢竟美國海巡的值勤範圍很廣闊,Midgett號的姐妹艦「穆洛號」,2021年8月底,曾與美國海軍驅逐艦紀德號,行經過台海,當時「穆洛號」就被派到,美軍第七艦隊數個月,艦長也透露Midgett號也有類似規畫。

美國海巡艦Midgett號Carmichael:「環太軍演後,我們會支援美國第七艦隊,我們會往西航行,最遠到印度洋。」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Connor:「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角色,就是確保維持國際秩序。」

強調維持國際秩序,美中角力雙邊互信基礎早已薄弱,2014年中共的瀋陽艦,可是與美國海岸防衛隊演習,驗證補給作業,登上美艦後合影,這笑容似乎只能留在歷史照片中。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美國海軍會強化跟海岸防衛隊的合作,就是應對中共這種灰色地帶的衝突,事實上除了中共海警船之外,也包含它系統性的,這種海上民兵的發展,對各國都造成,重大的灰色地帶威脅。」

圖/TVBS

對岸的海警船和民船,確實近年在周邊產生的壓力不小,台灣與美國去年三月,也簽署工作小組MOU。

 
美國海巡艦Midgett號Carmichael:「我們會抓緊所有機會與夥伴合作,包括台灣的海巡,我們很期待這些機會。」

環太上大方提及美台合作,也沒在怕劍指的對象不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平洋軍演

#台灣#環太軍演#工作#駕駛#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322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