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葬禮上 麻生太郎發表悼詞 遺孀「貼臉安倍」引熱淚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8:07
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今(12)日午間於東京港區增上寺舉辦葬禮,終年67歲。出席葬禮者透露,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宣讀悼詞。出殯前,出席者也看到遺孀昭惠夫人和安倍臉貼臉,似乎不捨他的離去。
 
《每日新聞》報導,81歲的麻生太郎在宣讀悼詞時表示,安倍在外交時有品味和膽量,提升日本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他也稱讚安倍是戰後最優秀的政治家,安倍在天堂遇到父親、已故外相晉太郎時,可以自豪地述說自己的豐功偉業。麻生也透露,他和安倍打高爾夫球時總是一起開玩笑、兩人之間有許多美好回憶。最後他吐露心聲「本來該由你來宣讀我的悼詞才對吧,太難受了」。

 

 
麻生太郎透露和安倍之間有許多美好回憶。(圖/翻攝自推特@_ranranlun_)

擔任喪主的安倍遺孀昭惠夫人也表示,「從沒遇過像安倍這麼溫柔的人,他總是守護著我」。她也透露,作為政治家,安倍應該還有許多想做的事,但他過去播下的種子,日後應該會萌生新芽。報導指出,昭惠在葬禮上獻花後,曾和安倍遺體臉貼臉數分鐘,似乎不捨與他就此天人永隔。

 
安倍昭惠手捧牌位,難掩憔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日的葬禮是僅開放至親好友出席的「家族葬」(類似家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經團連新會長十倉雅等政商界重要人士也現身會場,送安倍最後一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遺孀#昭惠#麻生太郎#自民黨#槍擊#日本#前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2206

0.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