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降半旗哀悼安倍晉三 朱立倫:表達尊敬與謝意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1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國民黨11日將中央黨部前國旗降半旗哀悼,引發部分批評,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安倍與國民黨之間有深厚的友誼,這是表達對亡者的尊敬,也是表達對安倍長期支持台灣的謝意。

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辭世,政府宣布11日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降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國民黨中央黨部也與政府同步,降半旗1日。

 

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也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不可以如此輕忽糟蹋國旗,黨中央也實在沒有理由為安倍降黨旗,如此踐踏黨格,不只悲哀,更是丟臉。

面對黨內的批評,朱立倫今天在基隆受訪時表示,安倍家族與國民黨有深厚的情誼,對台灣、國民黨也展現出友誼。相信各種方式都是表達對亡者的尊敬,表達對安倍長期支持台灣、中華民國的謝意。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說,中華民國與日本之間,以及國民黨及日本自民黨之間,有長年價值淵源及特殊歷史情誼,安倍更是當前美國及多個民主國家執行「印太戰略」的重要推手,無論在日本國內及國際社會都地位特殊,對台灣安全與發展皆有正面貢獻。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政黨也是機關團體,所以降半旗在法理上沒有問題。對死者表達哀悼,是普世價值,同時安倍也是對台灣最友善的日本的前元首,所以他也認為,這沒有什麼不恰當之處。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說,可以尊重民進黨政府降半旗,但國民黨不需要降,因為中華民國、國民黨與安倍在重大議題上的主張,有非常不相同之處,包括釣魚台主權以及對慰安婦的立場等;她也建議,國民黨應該說明為何降半旗,不要造成只是要跟風的印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安倍晉三#國民黨#降半旗#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4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