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看水下無線電、海底GPS! 美加海軍潛水員環太秀先進裝備

記者 劉亭廷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32

鏡頭來到夏威夷環太軍演,這項以海洋戰力為主軸的跨國軍演,海軍扮演的角色當然是一大重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的潛水員,更在開闢安全航道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同時也將雙方最先進的潛水設備,互相交流!

圖/TVBS

 
撲通一跳,美國與加拿大海軍潛水員,趁著環太來切磋技藝。

潛水員拿著TVBS的Gopro下水,不忘向鏡頭揮手,但最炫的就是能利用,頭盔內的無線電裝備,與岸上和隔壁的隊友直接溝通。

美國海軍潛水員Gose:「通訊路線可以透過這裡,直接到潛水員的頭盔內,他們有水下對講機和耳機,他們可聽到我們,也能跟我們講話。」

 
讓傳達指令能更明確,尤其在水下負責搜索、探測、爆破等任務,裝備上兩國也有交流。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加拿大的水下作業人員,所使用的GPS導航系統,(妳可以展示給我們看如何使用嗎)。」

圖/TVBS

加拿大海軍潛水員Harris-Gosselin:「當然我們會抱著它在水下游泳,我們的手可以觸碰到這兩個按鈕,讓我們能使用電腦,我們可以依照需要看的方向,向上、向下,或者如果需要更好的角度,向旁邊轉都沒問題。」

解釋夏威夷水底下能見度佳,自家水域,有時候伸手不見五指,只能依靠裝備探測20公尺以外的情況,美軍也秀新式頭盔。

美國海軍潛水員Gose:「潛水員轉頭時,現在的頭盔會跟著轉,大幅增加機動性和舒適性。」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這個頭盔大概有30磅,大概不到15公斤,據說已經比過去輕了很多,但是我們就來戴戴看,到底感覺是怎麼樣?」

需要旁人協助戴上,那實際感覺如何呢?
 

圖/TVBS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比想像中的...滿沉重的。」

美方也展示水下抽油機,指出不會因為需破壞船體而汙染環境,而美國和加拿大海軍潛水員,都說英文溝通沒隔閡,只是既然是環太,碰上他國朋友怎麼辦?

美國海軍潛水員Gose:「我們與夥伴國交流都會有翻譯員,我們發現就算有語言隔閡,全世界潛水都是一樣的,都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指出能趁著環太分享經驗學,也多看看他國的做事方法,藉詞精進各自海軍潛水員的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美國#加拿大#軍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942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