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國民黨降半旗弔唁安倍 洪秀柱轟:傷支持者的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0:55
洪秀柱。(圖/TVBS資料畫面)
洪秀柱。(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總統府日前降半旗哀悼,國民黨也在八德大樓黨部降半旗,未料自家人不埋單,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2)日在臉書上表示,實在不願看見世上任何一個國家或社會再度發生暗殺、或遇襲等不幸的政治事件,然而,看到國民黨為了安倍晉三降半旗,「也令我們感到詫異、不解」,任何有欠周延的做法,若不符合法令規範、違背本黨的路線、拋棄本黨的歷史,也必傷害支持者的心。

更多新聞:降半旗悼安倍=媚日?他喊「點滴之恩不能忘」揭對台貢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向安倍致意,並在受訪時表示,安倍的家族從歷代到現在都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是國民黨的好朋友,跟國民黨有非常深厚的情誼,他必須代表國民黨表達對安倍的敬意。

國民黨中央黨部日前降半旗悼念安倍晉三。(圖/TVBS)

更多新聞:安倍遇刺身亡 朱立倫支持降半旗、明赴交流協會哀悼致意

 
對此,洪秀柱指出,就法律層面而言,《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已就降半旗條件有相當明確的正面表列,安倍並不符合當中任何一項,就政治立場而言,安倍在世時多次以卸任元首身份參拜靖國神社,更不曾正面回應慰安婦議題,本黨身為帶領國家走過八年艱苦抗戰的政黨、多年來為慰安婦聲討正義未果,為其降下半旗,到底有何正當性?

更多新聞: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中彈身亡 台北101點燈哀悼

洪秀柱指出,黨內有人認為安倍及其家族有「反共」歷史,與本黨立場一致,此一說法令人更加不解,自1971年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之後,日本立即在1972年就立刻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外媒還曾以「搶搭巴士」來形容日本此番行徑,安倍身為日本歷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也未曾見其改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為其降下半旗,實為不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秀柱#國民黨#日本#安倍晉三#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604

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