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千呼萬喚始出來!陳時中還是綠營那張最強王牌嗎?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25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年底北市選戰,但陳時中還會是最強母雞嗎?(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年底北市選戰,但陳時中還會是最強母雞嗎?(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進黨今(10)日選對會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在選戰倒數139天時終於塵埃落定,這人選等得小雞望眼欲穿但卻不讓人意外,因為從去年起就已有高呼聲,傳了超過一年的人選輾轉終於誕生,但對民進黨來說,2021上半年的最好人選,在經歷過兩次疫情洗禮、尤其台北市又是兩波疫情重災區,陳時中還是那隻能帶著北市小雞高飛的母雞嗎?

更多新聞:終於拍板!綠選對會建議徵召陳時中選台北、林佳龍戰新北

 
 
陳時中在去年疫情爆發前,就有選台北市長的呼聲,另外還有前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也都曾被點名是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而時序進入今年選舉年,陸續又有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前副總統陳建仁被點名,甚至傳出陳時中是陳建仁的備胎等等,但陳建仁意願始終低落,台北市長人選又與新北市長人選連動,總統蔡英文希望早已表態爭取北市的林佳龍戰新北,但林佳龍仍將眼光放在台北市,讓人選協調陷入膠著。

林佳龍選新北市長。(圖/TVBS)

所幸經過協調,民進黨終於在全代會前終於敲定雙北人選,台北市由陳時中出陣,新北市則是林佳龍出戰,民進黨打轉了幾個月,從最後仍回到綠營最早傳出的布局方向,人選沒有太大變動,但時間已經較往年比,少了幾個月的備戰時間,相較於國民黨的蔣萬安在5月下旬就已獲提名,柯陣營的黃珊珊則是繼續在副市長位置上以市政繼續在北市勤跑,陳時中在選戰倒數不到140天才加入戰場,是否來得及應戰?
 
 
而在去年本土疫情爆發前,陳時中也確實因防疫表現,累積了高人氣以及信任感,但去年疫情爆發後,對於疫情是否超前部署,也引起許多討論,例如在疫情爆發後升上三級警戒,其中原因就是因為疫苗根本沒有「超前部署」,等到疫情爆發之後才開始到處籌疫苗。在度過去年疫情之後,今年上旬疫情逐漸升溫,中央決定與病毒共存,但各種防控措施卻是亂無章法,引發外界詬病。
 
例如本土疫情大爆發前期國內缺快篩,居家隔離者買不到快篩,搞得一團混亂,另外兒童疫苗一開始壓根沒想到要備足,讓家長驚慌不已,此後,又有24小時火化之亂,中央的說法更是前後不一,陳時中關鍵時刻的決策能力被民眾打上大大問號。

去年疫情在北市爆發,相關印象還留在不少北市市民心中。(圖/TVBS)

陳時中肩負全國防疫重責,這兩年多來坐鎮指揮的樣子讓民眾印象深刻,但兩波疫情卻也讓陳時中逐漸走下神壇,依上月底《美麗島電子報》做的防疫滿意度民調,陳時中在北市的滿意度,是全台各縣市最低,且各家不少市長民調,陳時中在與蔣萬安、黃珊珊的三腳督民調都是敬陪末座,陳時中在2021年或許是民進黨的北市最強王牌,但進入2022年下半年,陳時中還會是綠營王牌、市議員參選人的最佳母雞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母雞#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