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雲南立院備詢 尷尬被問洗錢案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陳儒桓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午的立院司委會,來了一個熟面孔,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代表最高檢察署一起出席到立院預算審查,但是從頭到尾,陳雲南都被追問陳水扁洗錢疑案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他完全不能正面回應,面對立委諸公們,陳雲南尷尬回應,好幾次都得由法務部長王清峰出面解圍。

斑白的頭髮,熟悉的面孔,特偵組發言人今天換個地方,來到立法院備詢戰戰兢兢。立委:「截至目前為止有新增被告?」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這裡我不方便發言,不是我的機關。」

正在辦敏感的扁家洗錢疑案,當然不能亂說話,可是這個說法碰上立委諸公,能交差嗎?立委邱毅:「日本有大量的扁家的藏金,有沒有這樣的情資?」法務部長王清峰:「請委員提供情資。」邱毅:「說特偵組也說啊,確有這樣的情資,這個報導是否屬實?」陳雲南:「報告委員,關於個案部分,未便說明。」

王清峰忙著緩頰,立委還是猛追著問,陳雲南堅定立場,長官有交代,除了行政事務,其他通通不能說!邱毅:「陳水扁的政治動作,以他的言語而干擾你們辦案的進度,跟你們該做的強制舉動?」陳雲南:「唉…。」邱毅:「陳主任。」陳雲南:「唉…,報告委員。」

王清峰:「跟委員報告,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檢察官辦案依法辦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邱毅:「陳主任在旁邊點頭,就代表說您的看法跟部長是一樣的,對不對?」陳雲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點點頭、搖搖頭,除了行政事務以外的,陳雲南什麼都不能說,部長很了解他的難處,拼命幫忙回答。立院備詢的初體驗怎麼這麼尷尬,還好陳雲南明天不用繼續出席,還是老本行,回特偵組辦案比較自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雲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74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