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職參選?綠營花東彰嘉4戰將出爐 他:考量黨選舉策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8:32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TVBS)

布局年底大選,民進黨中執會今(6)日通過嘉義市長徵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以及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台東縣長人選則徵召立委劉櫂豪。不過,眾人皆遭質疑有帶職參選嫌疑。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也回應,是否帶職參選,必須考量「全黨選舉策略」,不是個別候選人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左)參選台東縣長;Kolas Yotakat為花蓮縣長人選。(圖/翻攝自劉櫂豪臉書、TVBS)

 
針對帶職參選爭議,林錫耀指出,基於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考量,任職行政機關的參選人,原則都會請辭參選,例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新竹市長林智堅,2人在總統府服務的參選人也理所當然應辭職;至於現任立委,必須考慮的是全黨選舉策略,以及個別選舉考量。

更多新聞:爬雪東「丟包11歲女」在哭坡!兩家人鬧翻 他道歉求原諒

無緣參選台東縣長,民進黨籍前立委賴坤成昨晚迅速清理戰場、整理心情,今早在臉書發文宣布,備戰立委;而Kolas Yotaka今也表態,將盡速辭去發言人職務,全職投入花蓮選戰。

 
更多新聞:長新冠「甲間硬脆分裂」 葉全真確診後吐心聲

林智堅陷碩士論文抄襲疑雲。(圖/TVBS)

而關於近日林智堅身陷「論文門」事件,林錫耀直言,國民黨大概覺得林智堅太強了,所以才大打「烏賊戰」。他認為選舉可以競爭,但是要基於事實,不能羅織惡意連結去污衊、毀滅一個人,直呼這個手法離譜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彰化縣長#新竹市長#林錫耀#民進黨#Kolas Yotaka#黃秀芳#李俊俋#劉櫂豪#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129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