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澧培否認洗錢 首位簽查帳授權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傳喚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在今年2月,的確把將近192萬美金,轉到他名下4個戶頭,說要用來推動國際外交,吳澧培到案後否認幫忙洗錢,還成為第一位簽下查帳授權書的人。另外檢方還懷疑,陳水扁疑似「移花接木」,用不實名目核銷所謂「機密外交經費」,不排除再次約談相關人到案說明。

結束了將近4個小時的約談,吳澧培的精神看起來不錯,對檢察官來說,他,是調查洗錢案的過程當中,最配合的一個。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吳先生他非常樂意簽授權書,讓我們去海外查這個帳戶,的有關明細資料,他也願意自己去提出,有關這個帳戶的資料,給我們參考。」

2月初,瑞士7億帳戶被凍結之後,吳淑珍馬上就分4次,匯出將近192萬美金,到高盛國際的4個帳戶,受益人是吳澧培,為了要澄清自己沒有幫忙洗錢,吳澧培簽下了查帳授權書。

時間點很巧,陳水扁才剛爆料把錢交給大老,吳澧培隨即私下坦承,他就是那位大老。但是陳水扁說把錢匯往美國,吳澧培卻說是英國,兜不攏的說辭還要繼續查證。

除此之外,94年5月,陳水扁把10萬美金,大約320萬台幣,透過馬永成,還有前總統府秘書長黃志芳,轉交給吳澧培,這筆錢是不是用於機密外交?也要跟吳澧培的證詞一一比對。

讓檢方懷疑的是,馬永成供稱這筆錢是陳水扁直接交付,不是國務機要費支付,那錢到底是陳水扁從哪裡籌來的?是不是用另外的名目,想要移花接木核銷機密費?特偵組也不排除再次約談馬永成,釐清案情。

錯綜複雜的金錢流向,讓外界不禁質疑陳水扁這麼做的主要目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25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