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上火線罩林智堅!陳明通一拖拉庫政界大咖學生名單曝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55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其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也受到質疑,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指出,陳明通在入閣前是學界知名教授,從民國84年到111年,一共指導出173位碩、博士,其中僅有5位選擇開放電子全文,而名單攤開不乏多位首長、立委級人物,引發外界議論。

不只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受到質疑,林智堅當年台大國發所論文也被指涉抄襲爭議,一份經國安局證實是陳明通發出的聲明內容表示,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陳明通說,他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但因余正煌先畢業,林智堅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陳冠安在臉書撰文表示,陳明通入閣前,就是學界知名教授,對政治、兩岸和國際關係有獨到見解,從民國84年到111年,一共指導出173位碩博士,但令他訝異的是,這173篇論文裡,僅有5位選擇開放電子全文,占比2%多。

陳冠安指出,陳明通的指導學生名單中上至首長級的鄭文燦、潘孟安、林智堅,到立委級高嘉瑜、邱志偉、沈發惠、郭國文,以及議員級的張錦豪、張志豪、高閔琳、前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一概沒有在國圖系統開放電子全文。他認為,沒開放電子全文並不代表抄襲或是心虛,有些可能只是發表年限比較早,或是其他合理的理由,沒有開放,然而沒開放電子全文,並不利於社會科學、學術的積累。

(圖/翻攝自陳冠安臉書)

 

陳冠安舉例,像是鄭文燦的《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潘孟安的《屏東縣不同都市化地區之長期照顧需求與發展研究》,應對想做中國大陸研究或是屏東學的研究者,一定有所幫助。尤其對沒住在台北、沒念台大的人來說,如果有電子全文,就不用跑大老遠到國圖、公館,且只能在短時間內才能翻閱。

至於陳明通針對疑似抄襲的資料內容指稱,是林智堅先撰寫,余正煌借用而先畢業的說法。陳冠安說,倘若陳明通說法為真,那當初在林智堅提交學位論文時,陳明通應有責任和義務,使用學術比對系統來查核,而系統就會顯示林的部分文字和余的高度重疊,甚至有一模一樣的情形。

陳冠安表示,林智堅和余正煌的論文有重疊、相同之處,陳明通當時應當知情。那遇到這樣的情況,正常來說,陳明通應當要請林智堅調整文字,或是進行註解,來避免抄襲爭議。否則無論是誰用誰的資料,在文字全然一樣,沒有改寫、沒有引用、註解的情況下,就有抄襲之嫌,只是誰抄誰之別而已。

陳冠安強調,就中間人的角色來看,陳明通其實有道義責任,要求余正煌在引用之處標註資料是借用林智堅,以及確保有進行改寫。無論哪個面向,即使事情真如同陳明通所陳述,但今天林智堅會被爆出抄襲疑雲,陳明通應負最大責任。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明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台大#中華大學#余正煌#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862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