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啟動雙北布局!2度約詢選新北 林佳龍仍說「不」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14
蔡英文兩度約詢林佳龍選新北。(圖/TVBS)
蔡英文兩度約詢林佳龍選新北。(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昨晚雖未將雙北市長提名列入議程,但黨政人士透露,黨主席蔡英文這幾天已兩度約詢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徵詢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但林佳龍仍說「不」。

蔡英文昨天晚間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一致同意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出戰花蓮縣長,台東縣長選舉徵召立委劉櫂豪。選對會將併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今天提交中執會徵召提名。

 

台北市、新北市長選舉提名未列入昨晚選對會討論議程,不過,知情人士透露,蔡英文已兩度約詢林佳龍,4日下午以及昨晚選對會召開前,與林佳龍會面晤談一個多小時,徵詢參選新北市長意願,黨秘書長林錫耀、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在場;林佳龍對於參選新北市長「SAY NO」。

一名選對會成員說,林佳龍所談的首都願景12門課仍可實現,若林佳龍同意選新北,可採用雙北「首都圈」的概念涵蓋,且侯友宜是總統級的市長參選人,選舉過程會很有聲量,全黨會一起拚,希望藉此說服林佳龍點頭。

黨政人士表示,林佳龍去年已表態不選新北,一年過去,回過頭要林佳龍選新北,2022年這場選戰整體布局與思維究竟為何?
 

黨政人士說,若陳時中要選台北市長,一旦防疫出問題,誰要負責,這些問題或風險都要慎思,不可輕忽。

親近林佳龍人士表示,林佳龍已多次表達僅參選台北市,距離7月17日全代會只剩兩週,要林佳龍移駕選新北,有點趕鴨子上架。其實,這一局林佳龍曾多次私下表示,不一定要選,且同屬正國會的前立委高志鵬、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也反對林佳龍參選新北市。據指出,高志鵬曾私下表示,反對林佳龍參選雙北,認為林佳龍應好好推動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佳龍#新北市長#民進黨#選舉#侯友宜#陳時中#蔡英文#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05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