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金廈大橋」挨轟無知!柯:公投沒85%贊成我隨便你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7:10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惹議。(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惹議。(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主張可讓過去的「小三通」更有效率。此舉不僅慘遭大陸委員會嗆,這是無知主張、荒謬比擬,更有綠委質疑是他「邁向2024總統大選起手式」,引起軒然大波。對此,柯今(5)日再度強調,金廈大橋純粹從民生考量是對的,直言「若去金門辦公投,認同蓋金廈大橋的沒有超過85%我隨便你。」

柯文哲今天在節目「新聞不芹菜」中表示,金門與廈門有小三通,蓋橋可以提升效率,且金門發電要從台灣運送能源,一年需補助20億,更透露「金門縣長楊鎮浯跟我說,不如把20億給他,讓他去廈門拉電纜」。

 

柯文哲表示,金廈大橋純粹是以民生問題做考量,例如水、電、油、交通、垃圾等,若垃圾要運回台灣燒就需要高成本,所以從經濟上考量,「建設金廈大橋是對的」,並說「如果去金門辦公投,認同蓋金廈大橋的沒有超過85%我隨便你!」

更多新聞:乳癌是可預防的!早篩早安心 「2類人」免費X光檢查

柯文哲上「新聞不芹菜」談金廈大橋。(圖/翻攝自Z.Media震傳媒YouTube頻道)

 
但議題若涉及政治,柯文哲則認為,很多人對於中共攻打金門會有所疑慮,不過中共如果要打台灣,會直接打本島,打金門只是打草驚蛇,且若真的打了金門,會導致台灣更恨大陸。金門地理位置就在廈門旁邊,他說,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台灣海峽是個天險,不像俄烏戰爭則是內陸彼此相連,畢竟運補對於中共就是個大問題。

柯文哲坦言,兩岸之間應該要打破彼此的惡意螺旋,戰爭非常殘酷。兩岸若開打,台灣民眾無路可逃,所以和平非常重要,且228的傷痛70年都不能解決,若大陸有天對台動武,殺了台灣幾萬人,這仇恨也不是70年就能解決,「一開打就回不去,也別再說什麼同文同種」。

更多新聞: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難產 綠黨部主委認:我們都急了

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也支持蓋金廈大橋。(圖/TVBS)

此外,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先前表示,他猜是為了選舉譁眾取寵,說要反攻大陸,相信這是笑話一則。柯文哲則反擊,民進黨就是雙標,就是媒體被控制的結果,且金門歷任縣長、議長都贊成,此議題也不是他發明的。是他去金門時很多人提議才有這個想法,而且也沒幾個金門人反對;他還說,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表達支持,民進黨2016年曾有相關主張,甚至還連署,前副總統陳建仁去金門時也提過,「我心裡就想說奇怪,怎麼你們講都可以,我講就中共同路人。」

柯文哲主張,金廈大橋純粹從民生考量是對的,但涉及政治就要再討論。不過,自己是主張兩岸要有交流,若兩邊都不來往,就會很可怕;他更嗆,國民黨現在已經被民進黨打成小綠,「像個小媳婦」。大酸就連金廈大橋,國民黨也不敢講話,嚇得要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金門#金廈大橋#柯文哲#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98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