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迴力鏢? 藍揪林智堅論文涉抄「國科會計畫」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5:33

新竹市長林智堅即將轉戰桃園,但現在卻被藍營議員指他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科會計畫」,裏頭有將近九成的內容都是一樣的,而這份計劃可是花了公帑45萬元所做,藍營批林智堅應該退回學位、還要退選,而林智堅取消上午公開行程,改記者會回應。

圖/TVBS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林智堅有羞恥心就退選。」

劈頭就開嗆即將轉戰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藍營議員指控他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貓逆來,把新竹改成某,她不敢講的,就是抄襲。」

 
圖/TVBS

講的是林智堅在就讀中華大學科管所畢業論文,題目就叫「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但這個標題,卻出現在2017年國科會計畫中,當時參與者寫的是李友錚、賀力行、王明郎,但到了2008年4月名字換人了加入林智堅,在研討會發表,隨後林智堅就以此作為7月份出版論文。

林智堅老師:「當時他有參與討論。」

當時的指導教授說林智堅有參與討論,但問題是看看這份研究報告中,完全沒提到林智堅名字,而林智堅的論文更有高達9成,和這份計畫內容差不多,甚至連錯字都一樣。
圖/TVBS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好啦退一萬步,你有三分之一,但抄好抄滿阿。」

這個國科會計畫,花了公帑45萬,而林智堅取消原先公開行程,改記者會回應,說這是他參與的研究計畫,也在老師的同意下作為碩論發表。

中華大學說若有具體檢舉事證,會本公平、公正、客觀之原則進行調查,當初綠營高標準檢視對手的「論文」,怎麼也沒想到,回力鏢回到林智堅身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智堅#論文#抄襲#桃園#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5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