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嗆綠營別雙標:當初怎對李眉蓁 就怎麼檢驗林智堅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1:22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中華大學應該調查、研議是否撤銷林智堅學位,國科會也應該督導竹科提出智慧財產權被侵犯的告訴,呼籲林智堅應出面講清楚,不能說只是「舊案」就輕鬆帶過。藍委賴士葆也提到,民進黨過去高雄市長補選時,怎麼用碩士論文抄襲的標準來攻擊先前的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現在也應用同樣標準來檢驗林智堅。

王鴻薇爆料,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同年六月新竹科學園區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期末報告書。據王鴻薇取得資訊指出,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內容幾乎雷同,包括圖表、引用文獻、附錄,甚至錯字都幾乎相同。林智堅對此則回應,「中間過程完全沒有問題,這些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林智堅的論文跟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內容不僅前三張完全一樣,連序論都一樣,圖表、數據跟參考文獻也幾乎相同,「會不會太誇張,我都懷疑這論文恐怕不是林智堅本人寫的」。

曾銘宗說,他呼籲林智堅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不能說只是「舊案」就要輕鬆帶過;再來中華大學與教育部應該進行調查,研議是否要撤銷林智堅學位,最後因涉及竹科智慧財產權,國科會應該督導竹科提出智慧財產權被侵犯的告訴進行追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自己過去曾擔任政大教授、政大企管所所長,經常指導學生論文、接研究案,此案是國科會底下竹科委託的計畫原本是兩個教授的計畫,但被林智堅抄襲作為碩士論文的內容,連錯字都一模一樣,清楚可見就是竊取國科會的研究報告。
 

國民黨團指出,林智堅論文與竹科報告連錯字都一樣。(圖/國民黨團提供)


賴士葆說,過去高雄市長補選時,民進黨是怎麼用碩士論文抄襲的標準來攻擊、監督先前的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現在也應用同樣標準來檢驗林智堅,不能因為林智堅是蔡英文的愛將,就雙重標準。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研究報告的智慧財產權屬科技部,委託研究的資金來源又是納稅人的錢,政府單位包含科技部與竹科管理局都要出來說清楚,絕不能因為林智堅是綠營高官就輕縱,是不是報告內容都是一模一樣,如果有不同應該出來說清楚。

李貴敏強調,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擁有博士學位且對科技領域非常熟悉,兩相較之下,大家就可以知道說,到底誰才是真正會做事的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論文#抄襲#中華大學#竹科#碩士#國民黨團#李眉蓁#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370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