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抄襲爭議不只一篇?他爆:林智堅台大論文也雷同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1:23
黃揚明表示,自己比對發現,發現確實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是大規模雷同。(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表示,自己比對發現,發現確實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是大規模雷同。(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5)日被爆出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疑似抄襲竹科報告書。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加碼爆料,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與比林智堅早半年左右口試通過的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發現確實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是大規模雷同。
 
黃揚明指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把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與比林智堅早半年左右口試通過的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前兩章對比完成,發現確實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是大規模雷同,雖然林智堅版本研究對象是「第三競爭者(槓桿者)」,亦即論文中的代號C、現實中的蔡仁堅,而余正煌論文研究對象是「林智堅」,但許多文句幾乎一模一樣,加上二人論文分析原始資料均是相同的民調資料,整體結構也幾乎相同,讓人看得有點傻眼。

 

黃揚明表示,自己比對發現,發現確實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是大規模雷同。(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指出,其中有一點,就是余正煌論文第11頁、林智堅論文第9頁提及許明財的碩士學歷,在選舉公報記載是多明尼克肯大學,但他特地去找了當時的選舉公報,公報上記載的是「美國多明尼肯大學」而非多明尼克肯大學,由此處可見,林智堅在這部分,確實是將余正煌論文的錯誤資訊一併抄錄。
 
黃揚明表示,他發現林智堅陣營早在6月24日就透過媒體提及這2篇論文會被質疑,當時新竹市府市長室秘書蕭喬薇表示,在台大國發所論文部分,雖然兩人的論文都有提到2014選舉,且林智堅、余正煌也都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班,修讀相同老師的課程,但兩人的碩論彼此存在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和結論不同等三個天差地別,林智堅從2014新竹市長選舉,和2016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看到「三腳督」現象,以自己蒐集的第一手民調資料,作為分析的依據,而余正煌的論文主題則是林智堅個人勝選的因素,余運用林智堅提供的民調資料,也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討論,上述過程均符合學術常規。

 
林智堅。(圖/TVBS資料畫面)

黃揚明表示,林智堅的論文有沒有抄襲是見仁見智的,畢竟有大量文句與另一位比林智堅早畢業的學長的論文內容相似,而林智堅又沒有在論文內文中註明引述,僅在參考文獻中列出該論文,學術瑕疵是肯定有的,至於有沒有抄襲,就交由專業機構去認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六都#林智堅#論文#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16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