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直攻雙北深水區」布局選戰 選對會擬5日開會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21:37
民進黨預計5日開會處理花東縣長提名。(圖/TVBS)
民進黨預計5日開會處理花東縣長提名。(圖/TVBS)

民進黨年底選戰布局倒數計時,民進黨選對會預計5日開會,在處理花東縣長提名後,不排除直攻雙北深水區;新北市布局部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態不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頻被點名。

民進黨決戰2022年選舉,目前尚有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以及重中之重的台北市、新北市未完成布局。

 

黨內人士指出,選對會預計5日再次開會,處理花東提名,花蓮縣長可望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出戰;台東縣長以立委劉櫂豪呼聲高,但前台東立委賴坤成仍持續表態爭取提名。

選對會擬5日處理花東兩縣縣長提名徵召案後,連同此前拍板徵召的立委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參選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參選人,一起送交6日中執會正式提名。

接下來,民進黨將進入處理雙北布局深水區,因屬重中之重,黨內有機會競逐的人馬紛紛表態。新北市長部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已正式說明,他個人無參選意願,並對選戰節奏表達憂慮,認為時間是新北決勝關鍵。
 

民進黨新北市另一位資深立委吳秉叡今天則說,自己有意願,「若黨徵召出戰會全力以赴,但若黨中央徵召黨內其他優秀同志,也會百分百支持」。

此外,在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後,黨內傳出聲音認為,執政成績亮眼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適合出戰新北市;甚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被點名出戰新北。

積極備戰台北市長的林佳龍,日前再次重申,不選新北市,強調新北市12席立委有9席民進黨立委優秀人才,已在牛棚練球很久,若有機會能代表民進黨出征,都是很好人選;潘孟安此前被媒體問及參選新北時均再三強調,目前以縣政為主,無此規劃。

黨內人士認為,新北提名時程因延遲,從「等一個人」到現在派系火花四射,面對羅致政宣布不選後局面,若林佳龍不選新北,或可改推同屬正國會的林右昌。

不過,另有黨內人士指出,林右昌行事穩健、思慮周密,早已表態全力輔選穩住基隆,不作他想;也因此,被黨內視為雙北布局活棋的陳建仁,再度被拿出來測風向,並強調可以「複製蔡英文崛起路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選舉#新北市#參選#林右昌#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