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桃園人都在看!林智堅落跑選舉 突留尷尬「大新竹」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29
林智堅確定在本月8日辭職,正式投入選戰(圖/TVBS)
林智堅確定在本月8日辭職,正式投入選戰(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將分別於本月8日及3日辭職,正式投入選戰,但過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做滿一任市長,就提前參選總統,遭綠營猛打「落跑市長」,現在林智堅也才剛在不久前許下大新竹願景,如今卻跟副市長一起落跑,過去對大新竹的甜言蜜語又算什麼?

林智堅去年拋出新竹縣市合併成「大新竹」的構想,當時他也被綠營視為,最有希望出征竹竹併的人選,但因屢遭藍營批評「因人設事」,他突然宣布棄選大新竹市長,但他曾公開表示,「既然我倡議,我應該要留下來推動這件事」。

 

對於大新竹,林智堅曾公開說,推動合併升格是從戰略、共同生活圈與城市治理方面考量。近年全球供應鏈重組,從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以來,新竹科學園區產值持續成長,扮演關鍵角色,這是台灣機會。從戰略考量,大新竹應重組,做竹科後盾,且新竹縣市是共同生活圈,無論交通、垃圾處理及喝好水等議題,兩縣市息息相關。

但如今,大新竹還沒影,市長任期也未結束,人就跑了,林智堅轉戰桃園選市長,的確難脫「落跑」罵名。這也讓人想到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大輸蔡英文的韓國瑜,當時韓國瑜會輸,外界普遍認為綠營猛打其「落跑市長」是關鍵因素。

韓國瑜當年因未做滿一任市長,就提前參選總統,結果遭綠營猛打「落跑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當時的韓國瑜在2018年11月24日以89萬票當選高雄市長,卻在2019年7月28日獲得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這也讓綠營鎖定了機會,猛打韓國瑜「落跑市長」,直接破除韓國瑜參選正當性。

若說與韓國瑜相比,韓國瑜選總統的選區涵蓋全國,至少高雄市也在其中,他也曾承諾選上會到高雄辦公,可見對高雄仍掛念在心,但林智堅「平行換軌」,完全跳脫新竹市到桃園市參選,如今,林智堅確定在本月8日辭職,正式投入選戰,過去對大新竹合併構想拋出的「甜言蜜語」煙消雲散,加上副市長沈慧虹也確定在本月3日辭職,正副市長雙辭,這讓新竹人情何以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林智堅#落跑#新竹市#沈慧虹#大新竹#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8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