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綠營搶10縣市!他喊蔡英文「2神功護體」:是張無忌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08:16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各政黨陸續敲定縣市長提名人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台灣政壇、台灣民眾,可能都小看了總統蔡英文,「她是民進黨的張無忌」,綠營只會選得更好,很難選得更壞,「結論就是,『綠營搶十、六都過半』」。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積極布局縣市首長人選。(圖/TVBS)

 
更多新聞:青壯年也要注意!50歲↓罹大腸癌 「2危險因子」作祟

黃暐瀚以金庸筆下的武俠人物張無忌為例,形容蔡英文的九陽神功跟乾坤大挪移這兩大神功,是從李登輝身上學來「忍耐、等待」,以及從阿扁身上學到「衝突、妥協、進步」。面對2018民進黨輸國民黨220萬票,還有隔年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挑戰,蔡英文都忍也等待,直到2個月後初選民調勝,她再繼續「忍著」跟一個挑戰自己的屬下搭檔參選,最終成為史上得票最高的中華民國總統。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年底選情。(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更多新聞:公司無故減薪!還嗆「不爽別做」他氣炸:某女星媽媽開的
 

對於電價調漲,黃暐瀚指出,2012年馬英九漲完電價後,民調剩9%,2014、2016連連大敗,蔡英文則是讓漲價新聞充斥媒體版面,民眾看了兩個禮拜,內心正在忐忑不知是要漲3%還是8%的時候,突然閃電宣布,97%民眾都不漲價,「原本的漲價預期心理,頓時獲得紓解,不但不氣政府,甚至還感覺『小確幸』,笑著下班回家。」

黃暐瀚最後預估今年選情,蔡英文只要維持桃園、台南、基隆、新竹、嘉義縣、屏東等六縣市的成績,續任主席就沒有問題,若再搶下高雄、台北、宜蘭、雲林、嘉義市等10個縣市以上,那2024的接班人選,將實質由蔡英文直接指定,「小英繼續當民進黨的神,點石成金、點水成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市長#黃暐瀚#蔡英文#民進黨#提名#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29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