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不畏深藍壓力走中間路線 蔣萬安能甩「軟男」包袱?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30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TVBS)

律師出身的蔣萬安,一直都是國民黨政治明星、政壇好學生,對政治時事回應四平八穩,甚至可說平淡無奇,令人聯想到2018年參選過台北市長的丁守中,當年「佛系」戰法屢遭黨內質疑,從起初支持度居首,到最後挫敗。藍軍內部擔心,蔣萬安現在的謹小慎微是否會被選民當成態度過軟,「軟男」形象是否符合現今台北市民的口味?不願意開砲的政治偶像,對選情究竟是加分還是扣分?
 

更多新聞:決戰台北!蔣萬安競選LOGO曝光「你+台北就是無限」
 

2018年的三腳督夢魘歷歷在目,丁守中民調從領先到落後,在「邊投票邊開票」的爭議之下,經再次驗票後仍以3567票輸給爭取連任的柯文哲,無疑是對藍軍是一大挫敗。近期蔣萬安聲量直直落,成為藍軍焦慮的一大主因,蔣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態度轉趨開放,與過去極力捍衛蔣家的傳統藍營論調不同,加上近一年多以來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崛起,蔣萬安的謹小慎微,都被解讀為態度過軟,讓黨內深藍勢力對政壇好學生頗有微詞。

 
 

更多新聞:酸對手用行政資源助選 蔣萬安:是否辭職要問黃副市長
 

不過,觀察《TVBS》最新民調可看出,蔣萬安支持度依舊保持3成5以上,甚至有86%國民黨選民願意支持,相對陳時中僅獲綠營選民62%支持度都來得多,黃珊珊在藍營選民中,更只拿下9%支持、綠營選民中拿下22%,可見黃珊珊吸納綠營選民能力較強。
 

更多新聞:台北市長選戰出現「棄保」? 他直言蔣萬安「因禍得福」
 

民調也清楚指出,蔣萬安穩住基本盤的能力遠比綠白人選高,而棄保效應終究會發生在陳時中、黃珊珊身上,綠營回過神來,才發現該打的是黃珊珊,為了不讓陳時中成為第三名,未來恐從「力捧」轉換成「捧殺」黃珊珊。
 

台北市長可能參選人,包含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有益(左至右)。

只是丁守中敗果殷鑑不遠,光靠基本盤遠不足以當選,眼看中間、年輕票成為國民黨選戰破口,蔣萬安團隊也維持溫和理性路線,以蔣的人設為出發點,在3成5基礎上拓展票源。蔣的核心幕僚就認為,蔣萬安希望「服務市民,而非服務政治」,應該把重點放在市政擘劃上,何況蔣的人設就是溫和理性,就算再兇再硬,也罵不過人。
 

更多新聞:TVBS民調/誰戰蔣萬安選北市?林佳龍、陳時中、黃珊珊支持度出爐
 

相較於陳時中能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描述「人與人的連結」,不失禮貌化解確診者尷尬;或是擔任民代20餘載、從容與民互動的黃珊珊,身為國民黨少有的政治明星,蔣萬安總是距離感重重,少了些人味,主打安全牌也讓他在各種議題上聲量銳減。
 

更多新聞:「連美國都說很危險」朱立倫再轟蔡政府能源政策錯誤 


回顧過去立院表現,蔣萬安雖發言平淡,但並非沒有論述能力,當年立法院為了捍衛《勞動基準法》而滔滔不絕數小時的「站神」形象,早已深植人心,可見只要論述穩當、力道強勁一些,蔣萬安還是可以燃起選民熱情,台北市長若做為一種偶像,是加分或成包袱?全在一念之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治評論

#蔣萬安#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國民黨#黃珊珊#陳時中#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001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