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哥飼料、幸妤油飯 「機密費」買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透過扁家帳房陳鎮慧紀錄的帳目資料,查出扁家濫用國務費的狀況相當嚴重,甚至連扁家的愛犬勇哥和Honey的飼料費,也赫然在機密費支出之列!檢方查出,就連陳幸妤孩子的滿月禮和油飯,也都是機密費核銷支出,辦案人員看了都不禁搖頭直呼太誇張。

特偵組追查機密費流向的新發現,就連辦案人員都搖頭!因為連扁家愛犬勇哥和Honey,吃的飼料也變成了機密工作的支出之一。

不只如此,原本特偵組認為,在弊案中最無辜的陳幸妤,也被查出她和弟弟的婚禮部分支出也動用機密費,而陳幸妤生小孩的滿月禮、滿月油飯,以及汽車、書籍,和兩人孩子的童書,也都由陳鎮慧挪用機密費支付,透過陳鎮慧所紀錄的帳目,特偵組一一比對。

而當初陳水扁辯稱,會請太太吳淑珍蒐集發票,包括購買SOGO禮券的發票,都是為了核銷帳目給美國卡西迪公關公司;但特偵組卻查出,這項支出根本不存在,上千萬禮券的資金來源和用途就成了新的疑點。

由於當初檢方採信,吳淑珍蒐集發票報銷機密外交的說法,只追究涉嫌偽造文書罪嫌,現在若能證實,當初禮券發票請領的國務費,沒有使用在公務上,那麼吳淑珍可能會被追加起訴,詐領1千多萬元國務費的貪汙犯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31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