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著來?陳時中才為竹筴魚嗆陸 國台辦「隔天」再稱驗出禁藥

記者 李依庭 曹佼人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8:39

日前又有台灣竹筴魚、白帶魚被大陸禁止進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連兩天砲轟大陸,被認為是「政治動作」,特別的是在陳時中出擊後,對岸國台辦隔天又舊案重提,宣布又在台灣石斑魚中驗出禁藥,一來一往、時機點巧妙,槓上陳時中的意味濃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別國都驗沒有,只有在那邊驗有(病毒),那是不是他們自己在那邊的一些包裝或取樣的時候,這些人的感控沒有做好,把病毒留在上面。」

只有你有意見,陳時中這語氣酸溜溜,嗆的就是大陸,因為繼石斑魚後,對岸又稱在我國竹筴魚白帶魚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讓陳時中連兩天開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些國家在疫情期間,不斷做這種無謂的指控。」

 
圖/TVBS

前一天沒現身疫情記者會,卻突然再到記者室說明,但就是這個現身,遭質疑陳時中是趁著跟疫情相關,著手兩岸漁產交鋒,當參選北市長的起手式。畢竟就在陳時中跳出來捍衛漁民後,國台辦有最新動作,說又在「台灣石斑魚」中驗出禁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什麼政治解讀齁,第一個就是說,我只是,就是說在,其實大家世界各國,在冷凍食品相關的外包裝,也都只有一直在中國,一直有所謂的驗出啦,那一次是針對了我們的漁民,所以我們想說,也應該要還我們漁民一個清白。」

強調無關選戰,只是看看對岸出手時機很巧妙,早在6/10就宣布,13日起全面禁止石斑魚進口,接著23日再提出竹筴魚等驗出新冠病毒,5天後陳時中主動出擊反駁,但隔天一早,國台辦卻又把矛頭指回石斑魚,說我國沒有解決用藥的根本問題,不過農委會也高分貝回應,近期根本沒有石斑活魚輸往對岸,何來的驗出病毒?

圖/TVBS

6月我國漁業出口不平靜,眼看對岸氣噗噗像是要槓上陳時中,只能說看在過往經驗,或許還能成功再賣「芒果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陳時中#大陸#病毒#石斑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3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