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返台檢疫天數縮短 童振源曝與陳時中對話:很快會調整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09:15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圖/中央社)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圖/中央社)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與紐約僑界座談時說,台灣COVID-19疫情高峰可能已過,希望檢疫規定儘快放寬,以利僑胞返台;何時調整還不確定,但「應該不會太久」。

昨晚飛抵紐約的童振源中午赴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張俊裕、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一同參加紐約台灣商會及青商會座談餐會。這是童振源接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兩年多來第3度訪美,也是繼去年9月後再度訪問紐約。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變異株Omicron壓境下,台灣疫情從4月中直線升溫,近期出現降溫跡象。童振源說,每日確診人數應該會持續下降,「高峰期應該是過了,慢慢往下走」。

至於返台檢疫3+4(居家檢疫3天、自主防疫4天)是否可能進一步縮短,童振源說,出發前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詢問此事,陳時中認為台灣醫療量能、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比例都相當不錯,「他說『照這趨勢應該會很快再來做調整』,請各位能夠有點耐心」。

童振源說:「我也很希望我回去之後不要再居隔。我已經是第4次了,有兩次是14+7。我希望這次回去之後3+4是最少,希望有機會可以0+7。」
 

兩小時座談期間,童振源向僑界說明台灣經濟現況、僑務工作重點,並回應協助僑青發展、在紐約增設台資銀行、解決台商延攬人才困境等問題。

僑務顧問、TaiwanFest策劃人許伯丞說,紐約很多台灣人都有創業夢,但常被房東或政府刁難,許多活動也因新一代認為無利可圖而逐漸凋零。他呼籲新一代站出來,如果有夢想開店,大家一起來做,讓紐約找回逐漸失去的台灣元素。

童振源勉勵在場僑青不要氣餒,並感謝紐約僑界從1970年代積極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在台灣遭遇中國威脅時走在第一線,他以一鞠躬代表政府感謝與會數十名僑胞。

童振源訪美14天馬不停蹄,排定的65項行程橫跨7座城市,包括在紐約參加美東台灣人夏令會年會、在鳳凰城參加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在洛杉磯參加中華會館70週年會議、在舊金山主持北美地區僑社工作研討會。

童振源會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紐約台商深具優勢,年輕人發展相當傑出,希望僑青計畫通過後儘快啟動,早日促成與台灣各產業領域連結,特別是僑委會已整合「全球僑台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與「全球僑台商產學合作方案」,能讓各產業對接更為精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童振源#檢疫規定#3+4#紐約僑界#僑委會#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300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