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Kolas新書發表 賴清德憶亡父過世情景哽咽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8:08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8)日舉辦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到場支持。賴清德致詞時打趣地說,從「愛是一條線」這句話,「如果用在疫情發展,也可以看得出Kolas的父親是先知,因為現在每個人都希望快篩試劑出來是一條線,代表自己是健康的,不會傳染病毒給親友,這才是真正的愛」。而賴清德在致詞時,也憶起自己父親過世時,一度哽咽中斷致詞。
 
Kolas Yotaka發表新書名《愛是一條線》,這書名是其父親在過世幾天前向她說的一句話。Kolas表示,這本書是為父親而寫,在寫作時,是自己剛陪同賴清德出訪回台隔離的14天,所以常常寫到流淚不能自己。

 
Kolas Yotaka。(圖/TVBS)

賴清德致詞時則說,「愛是一條線」有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血緣,它會牽引人回到地面的家,落葉生根,另外一部分就是信仰,它會牽引人回到天主的家,安息主懷,不管任何一個人,在人生當中遭遇何等愛恨情仇,又遭遇何種的悲歡離合,這條線總是沒有疑問地會牽引到這兩個家。

話鋒一轉,賴清德說,從「愛是一條線」這句話,可以看得出Kolas父親的睿智,這句話如果用在疫情發展,也可以看得出Kolas的父親是先知,「因為現在每個人都希望快篩試劑出來是一條線,代表自己是健康的,不會傳染病毒給親友,這才是真正的愛」。
 
賴清德說,他先前前往東部參加豐年祭的時候,和Kolas的爸爸有一面之緣,當天晚上和Kolas的爸爸深聊,深刻感受到Kolas的爸爸是勇敢的人,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在花東原鄉的小孩,勇敢地追求自己的認同,和Kolas的爸爸見面後,才發現Kolas是個勇敢的女孩子,她的勇敢完全來自她的父親。
 
賴清德等人今天參與Kolas新書發表會。(圖/TVBS)

賴清德透露,他當年辭去行政院長,繼任的蘇貞昌原想邀Kolas擔任原民會主委,但Kolas婉拒,因為Kolas認為原住民有機會做的工作,不應該僅限於原住民主委的工作,而是有能力為國家最更多事情,之後Kolas便被總統蔡英文聘為發言人。
 
賴清德說,在此書中提到Kolas父親對未亡人的安排,不告知親友、不通知教會、不停柩家中、直接火化,且Kolas不請喪假,一如往常,彷彿這個世界沒有人認識他,也沒有人注意,這讓賴清德也想起自己父親過世時情景。賴清德說到此處,突然哽咽停止說話,隨後才慢慢地說,也許這個禮儀可以讓未亡人減少悲哀。賴清德表示,這是一本很值得閱讀的書,自己購買500本表示支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Kolas Yotak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