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漲15% 侯友宜憂轉嫁民生:政府該苦民所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3:0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在國際能源價格高漲下,經濟部昨(27)日拍板,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7月1日起,調漲電價15%。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近年物價通膨,影響民眾生活,政府應「苦民所苦」,這次調漲工業大戶電價,但後續還是會轉嫁到第一線消費者身上,民眾還是會因物價高漲壓力更大,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

經濟部27日召開2022年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審議上半年(4月至9月)的電價費率。考量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已造成台電營運的巨大壓力,應適時反映成本,以支持國家供電穩定,因此,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同時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此電價調整將由7月1日開始實施。

 

據台電資料顯示,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擴大為853億元,此次電價調漲,(7/1至12/31)預計將幫台電節省290億元。

在國際能源價格高漲下,經濟部昨(27)日拍板,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7月1日起,調漲電價15%。(圖/TVBS)


侯友宜表示,這幾年可以看到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帶來民生經濟的衝擊,所以人民生活的非常辛苦,政府在調漲電費時,應該要苦民所苦,這次工業大戶用電幅度調漲不少,這些公用電大幅調漲,也會影響第一線市民朋友,民眾還是會因為物價上漲壓力更大。
 

侯友宜認為,面對電價調漲,政府應做好完善配套措施,長遠也要做好電力規畫,讓電價能緩漲,並將民生物資上漲的衝擊降至最低,一定要依循國際趨勢軌跡,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電價#國際能源#經濟部#台電#漲價#物價#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067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