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次長「不要逃」!柯為大巨蛋爆氣 北市府將拜會內政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56
大巨蛋試營運跳票爭議再燒。(圖/TVBS)
大巨蛋試營運跳票爭議再燒。(圖/TVBS)

「卡蛋」之爭再燒,北市府與中央槓上,還牽扯出大彎北段、社子島等一系列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大巨蛋10月試營運跳票,卻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反批,是北市府拖1年,「市府自己要打屁股」;讓柯爆氣開嗆,要花「不要逃」。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昨(27)日出面指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和大彎北段代金爭議,皆耗時近1年多,認為內政部要求不符常理。他也透露,北市府府級長官將親自拜會內政部,希望能與中央面對面溝通。

柯文哲日前爆氣開嗆,點名要花敬群「不要逃」。(圖/TVBS)

 

更多新聞:他怎了?網友提醒證件照勿露齒 李沛旭回留言嗆「智X」

大巨蛋去(2021)年4月送件到中央審查防火避難層,但至今已1年多,仍未能預期試營運。對此,花敬群直言,北市府去年4月送案後,直到今(2022)年3月24日才說明,同意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耗費1年時間,是台北市政府自己拖了1年,「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柯文哲則反擊,中央不只卡大巨蛋,還有大灣北段、社子島等地區。另他也表示,北市府希望跟內政部來一場公開辯論,建議舉辦公開記者會,大家把證據拿出來澄清,這樣就知道問題出在哪,「標題我幫你下好了,花敬群不要逃!」
 

更多新聞:「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遭嗆 亞馬遜姐不忍了拍新片回應

柯文哲控訴大巨蛋遭卡關。(圖/TVBS)

對此,魏文元昨表示,大彎北段代金爭議,經由北市府、業者、都審委員會通盤討論後,前(2020)年提送內政部審議。歷時1年多,今年3月,內政部表示對北市府代金版本有意見,但卻並未提出具體建議。

且針對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第4次變更審查程序耗時近1年,內政部又要求另案消防排煙等審議需包裹處理。魏文元認為,這樣是不符常理的。他表示,此事攸關居民權益,且事關北市重大建設,北市府有意由府級長官親自拜會內政部,盼面對面溝通,釐清疑義、務實解決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大巨蛋#柯文哲#台北市#花敬群#魏文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63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