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漲電價仍顧民生 民進黨:馬政府調2次衝擊更大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9:45
經濟部今(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公布最新電價方案,宣布平均漲幅8.4%,此次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住宅1000度以下等用戶不調整。(圖/TVBS)
經濟部今(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公布最新電價方案,宣布平均漲幅8.4%,此次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住宅1000度以下等用戶不調整。(圖/TVBS)

經濟部今(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公布最新電價方案,宣布平均漲幅8.4%,此次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住宅1000度以下等用戶不調整。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這波調整中,住宅用電有97%不受影響,許多工業用電廠商也已表達支持合理調整的意見。台灣民生用電為全球第4低,工業用電排名全球第6低,民進黨支持適度調整電價,以反映實際成本和使用者付費原則,兼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與強化電網的目標。

經濟部公布自馬時代,電價重大漲幅與國際燃料成本比一比。(圖/經濟部提供)

周江杰指出,受俄烏戰爭等因素影響,燃煤價格成長290%,天然氣價格成長102%,今年各主要國家皆已大幅度調整電費,美國調漲12.9%,日營的東京電力公司調漲約32.6%,中國漲足上限20%,南韓與新加坡則分別調漲5%與23%,澳洲的電價更是直接翻倍,而民進黨執政6年來,這次是首度調漲電價,為顧及民生需求與物價,漲幅相對較低,對比於馬政府任內2次調整電價,連同民生用電也大幅調漲,馬政府衝擊人民生活更大。

 
經濟部今(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住宅1000度以下等用戶不調整。(圖/TVBS)

周江杰說,近年台灣的經濟成長良好,外銷訂單持續增加,企業界多半也表示可以承受適度漲幅,這是民進黨相對於過去馬政府在經濟低迷下還要調漲電費的最大差距,目前檯面上許多企業經營者,例如台塑集團、台泥、和碩、環球晶圓、遠東集團,皆願合理負擔用電成本。
 
此外,周江杰說,針對國民黨人士稱「因為廢核才導致電價調漲」、「廢核造成台灣缺電」,周江杰表示,世界許多有使用核電的主要國家,例如英法中日等國,電價都明顯高於台灣,今年也有多國家調整電價,核能多寡與電價高低並無直接關係。周江杰批,國民黨政府任內沒有積極的能源開發,也疏於維護電網,把希望單押在蓋不好又動不了的核四,才是拖垮台灣電力供應的錯誤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電價#調漲#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64

0.2719